嘉義市臉部平權運動啟動 黃敏惠市長力挺簽署承諾書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06 14:31
點閱19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陽光基金會推動「臉部平權」多年,107年啟動「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於全台募集響應學校及縣市首長簽署支持,6日於嘉義市政府一樓舉辦啟動記者會,黃敏惠市長熱情響應,代表市府簽署推動承諾書,陽光傷友修謙也以自身經驗現身說法,現場氣氛溫馨。

 

黃敏惠市長感謝陽光基金會長期推廣消除「以貌取人」的歧視,彰顯「看見獨特,尊重差異」的平權精神,營造多元共融的友善社會。5月17日是台灣臉部平權日,嘉義市除了多校以行動支持力挺,市府也積極配合陽光基金會的臉部平權運動,透過社政系統持續建置臉部平權無障礙友善環境,透過教育系統於校園中紮根平權教育,要給孩子最好的觀念。

 

黃敏惠市長強調,從社會、社區到每個家庭,只要大家都重視身心障礙者權益公約『公平參與、機會平等、權益保障』的精神,就能減少各樣霸凌、暴力。期待人人用最自然的心彼此對待,不受外貌胖瘦美醜影響,「只要心是美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我們為每個人加油」。


陽光基金會表示,陽光成立30多年來一直服務燒燙傷、顏損的朋友,但據陽光基金會「2016台灣民眾身體意象與經驗調查」,台灣12.1%台灣民眾曾因外貌而遭受他人取笑、13.7%因外貌被取不喜歡的綽號,11.5%曾因外貌被批評。相當於每8個人就有1個人曾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結果令人震驚。每個人都值得被尊重、公平的對待。盼透過落實政策及教育宣導,促進社會大眾不以貌取人,打造友善城市。

 

22歲的血管瘤傷友修謙,今日也上台分享生命歷程故事。她回憶讀小學時常被取笑,綽號「黑白郎君」,她一度很難過,所幸家人是她最堅強後盾,鼓勵她用微笑對抗敵意,加上學校好友支持和陽光基金會傷友相互鼓勵,讓她越來越能正向面對。

 

即將大學畢業的修謙說,長大後比較常遇到「非出自惡意的偏見」,求職時面試官一見她就說「我們這個工作不用面對人群很適合你」這種隱含負面刻板印象的話,讓她深感持續對大眾溝通和教育的重要性。修謙希望大家不要一眼就用外表評斷人,特別是找工作時,「讓我用實力證明,我不會因為外表而比其他人差。」

點閱198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