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市長表揚嘉義市政府108 年模範公務人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07 18:35
點閱24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7)日市務會議中,市長黃敏惠親自表揚108年嘉義市政府模範公務人員,感謝崇文國小護理師盧秀蓉、觀光新聞處觀光發展科長林靖淳、消防局隊員陳志銘,積極創新、主動敬業、守護人民與孩子生命安全與健康。模範公務人員將獲得獎狀乙幀、獎金新臺幣三萬元整,並核給公假三天。

 

黃敏惠市長表示,英雄固然可貴,但典範其實更可貴。模範公務人員,是典範中的典範,是公務人員最高榮譽。我們感謝同仁對市政的付出、對市民服務的努力,也非常開心,同仁的努力可以被看到、被表揚,這是一種榮耀、是一種激勵,我們是溫柔的戰鬥團隊,會更加努力一起打造更好的嘉義市。

 

黃敏惠市長說,三位模範公務人員,護理師盧秀蓉、消防隊員陳志銘,均以其專業與敏感度,與時間拔河,搶救學童與受傷民眾的性命,相當難能可貴;科長林靖淳則推動規劃市政建設發展,為嘉義市觀光打下良好的基礎;三位都是優秀的公務同仁,非常值得表揚鼓勵。

 

市府人事處表示,經公開選拔,核定崇文國小護理師盧秀蓉、觀光新聞處觀光發展科長林靖淳、消防局隊員陳志銘等3人為108 年模範公務人員,優秀事蹟如下:

 

崇文國小護理師盧秀蓉:勇敢又溫柔的守護者

盧秀蓉是位極具敏感度的護理人員,107 年 9 月有位學生因不明原因突發性休克,無法正常呼吸,盧秀蓉立刻機警施行 CPR+AED 電擊及 EMT 緊急救護,隨後嘉義市消防分隊人員到場接送至醫院時,學童已恢復心跳,搶救回孩子一命。

同時因崇文國小處於垂楊路、吳鳳路此車流量大的地段,上下班(課)時間偶有突發交通事故,盧秀蓉都會在第一時間主動到達現場協處傷患救護,並安撫受傷人員情緒,熱心服務堪為表率。

 

觀光新聞處科長林靖淳:棒球原鄉KANO園區發光發亮

林靖淳帶領同仁執行「棒球原鄉-KANO 園區」工程,於 106 年 8 月 6日開幕啟用,並獲得 2018 年建築園冶獎。鏤空KANO棒球、名人牆以及表演舞台等,成為本市知名打卡景點,再現KANO榮光。

同時成功爭取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城鎮之心計畫」工程,計畫引入乾式噴泉增加市民及遊客夏日戲水空間,並配合 KANO 園區棒球主題,打造全台唯一棒球九宮格滑草場,為嘉義市的觀光景點再添特色。此外,現正積極推動全長約 46 公里的環市自行車道,不僅將串連原本市內自行車道、更將連接蘭潭風景區等重要景點。

 

消防局隊員陳志銘:專業熱情 讓我守護您

105年過年前夕,台南發生0206重大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嘉義市政府前往馳援,陳志銘隊員在搜救期間不分晝夜,進入樓地板嚴重傾斜、牆板倒塌之狹窄空間,同時不畏艱危,冒險犯難進行地毯式搜索與人工開挖搶救人命。連續8天救難,本府消防局特種搜救隊與義勇特種搜救隊,共救出 5 位生還者及搜獲運出 9 具罹難者大體,救援過程中堅持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此外在消防救護上,陳志銘以其專業,多次與死神拔河搶救民眾;同時積極推動義勇消防隊員訓練,陳志銘擔任教官時,努力將所學專業技能全部教授予同仁,使其應付消防救災工作時可以發揮最大的救災技能,減低百姓生命與財產的損失。

點閱24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