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許世賢音樂會母親節壓軸演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12 19:06
點閱19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第9屆許世賢博士感恩紀念音樂會今(12)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登場,許世賢博士的女兒-監察院長張博雅賢伉儷、嘉義市長黃敏惠、音樂會發起人賴萬鎮先生等貴賓都出席觀賞精彩演出。中場更播放許世賢博士影片,述說著許博士對嘉義市的貢獻,包含拓寬嘉義市的門面-中山路、領先全臺採用管線地下化、更為了美化市容、促進觀光,將中央噴水池改建為七彩噴水池,變成選前之夜候選人、支持者齊聚的地點,成為嘉義市的民主地標。

 

張博雅院長表示,今年的音樂會主題是「感恩」,特別選在5/12母親節舉辦,別具意義,今年沒有售票與募款,純粹以感恩的心情來感謝所有市民對許世賢博士的懷念與追思。而前面幾屆有部分的公益募款 去支援應受照顧的弱勢團體,甚至國外如:日本熊本震災等。同時感謝嘉義市民管弦樂團暨合唱團及中正大學管弦樂社所帶來精彩的演出。

 

黃敏惠市長表示,今天是最溫馨的母親節,媽媽在的地方就是孩子最溫暖的避風港。很高興一直守護嘉義市的「嘉義媽祖婆」-許世賢博士的紀念音樂會在母親節演出。許世賢博士無論在醫師、市長或民意代表的工作崗位上,都展現她的能力與職責,這是一種值得學習的典範。許博士對性別平權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而在母親節的這一天,黃市長也祝福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老一輩的嘉義市民朋友耳熟能詳的許世賢博士是一位偉大的女性,出生於1908年,1939年獲得日本九州帝國大學醫學博士學位,是臺灣第一位,也是全日本第三位女醫學博士。1933年與嘉義溪口人的張進通博士結婚,以「鴛鴦博士」名聞全臺。1941年返回嘉義市忠孝路開設順天堂醫院,行醫濟世42載。許世賢博士更是開創臺灣女性從政的先河,在政壇創下「許家班」的輝煌歷史,她是臺灣第一個婦女會理事長、第一位女性中學校長、第一位女性市參議員、第一位縣轄暨省轄市長,更蟬連四屆臺灣省議員,1973年更以全國最高票當選立法委員。創下許多的第一,也締造許多的不可能任務。

 

文化局代理局長林金龍表示,為提供市民更優質的音樂欣賞環境,文化局音樂廳即將於這場紀念音樂會後閉館整文化局修半年。因此,特別以「許世賢博士感恩紀念音樂會」為壓軸,並請大家期待半年後重新啟用迎接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今年的演出陣容,除了由市民樂團擔綱之外,也特別邀請國立中正大學管弦樂社加入,演出曲目多元,包括臺灣民謠組曲、日本風情畫、電影主題曲、蕭泰然的合唱曲「點心擔」,以及每年必演的壓軸曲目「嘉義保庇-許世賢紀念曲」。

 

許世賢博士感恩紀念音樂會除了第一及二屆由嘉義社大音樂團隊演出;第三屆開始便由在地的嘉義市市民管絃樂團暨合唱團擔綱,並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正式於音樂廳演出。而在第五屆由作曲家周道揚先生譜曲,世賢國小鄉土語言教師蔡勝德老師作詞的許世賢紀念曲「嘉義保庇peace Chiayi」更是成為每年必演的曲目。音樂費採免費索票方式,今日也開放給無票的民眾進場。邀請各位市民朋友在母親節這一天午後,帶著感恩的心一同聆聽這場精彩的音樂會!

點閱19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