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女性的溫柔與勇敢 「裊裊藝術與茶聯展」妙雲蘭若開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5-11 20:10
點閱34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裊裊藝術與茶聯展」是莊麗香、李婕瑀、李思嫚母女三人首次聯展,在母親節前夕於妙雲蘭若正式開展。除了兩位女兒的藝術創作,還有古物、茶器等相關藏品的展出。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參加開幕茶會,祝賀展覽順利成功。

 

黃敏惠市長表示,明天就是母親節,「裊裊藝術與茶聯展」在這個時節展出,特別有意義,因為「裊裊」,讓母女三人彼此的想法、情感,經由這次機會更深刻的連結,更可以看到母女三人溫暖的心意,傳達美好幸福的感覺。

 

黃市長說,莊麗香經過人生的挫敗,但勇敢的她把挫敗當養分、把孩子教養成人並且聰明又懂事,現在孩子們回饋給媽媽是這樣的溫馨甜蜜。母女三人聯展,不僅讓我們看到嘉義女性的溫柔與堅強,更讓我們看到藝術之都深入民眾生活的影響,我們透過文化與藝術,在苦難中站起,更讓藝術成為橋梁,用創作貼近彼此、理解對方。歡迎大家一起來妙雲蘭若浴佛、看裊裊聯展。


莊麗香表示,取名為裊裊聯展,是「暈散如煙、裊裊交融」之意,我們把茶、水墨、寫意結合在一起,是溫柔、融合的狀態。看到孩子的成長,和她們一起聯展,真的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同時,黃敏惠市長也特別感謝「妙雲蘭若」多年來從事慈善及文教工作,是安定民心的重要力量。嘉義市妙雲蘭若是由印順導師建立,寺內保留有全台唯一印順導師關房的原始建築,導師於此編著《妙雲集》而名聞海內外,妙雲蘭若也因此成為嘉義市宗教勝地。多年來,慧理法師與常光法師合作無間,秉持人間佛教「為佛教、為眾生」的精神,帶領妙雲蘭若從事各項慈善及文教工作,成效卓越,此次更提供圖書館做為展覽場地,增進本市文化藝術氣息。

點閱34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