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2019技職博覽會 學子藝展長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14 16:17
點閱26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2019技職博覽會將於5月23至25日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舉辦,今(14)日舉行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及中華醫事科大校長曾信超等貴賓共同揭開博覽會序幕。

 

黃市長致詞時表示,從過去賴清德前市長到現在,市府一直展現對於技職教育的重視。除了對於高中、高職畢業生的職涯進行提點及介紹之外,黃市長認為,要讓國中生能夠有比較好的職業初探選擇。黃市長進一步表示,過去常常被提到的「五缺」:缺地、缺水、缺電、缺人才、缺工,其中人才跟勞動力的部分,市府投注許多心力,不管是透過教育局或是與各個學校共同努力,幫忙同學能夠找到最適合以及最有興趣的職涯發展。


黃市長也很高興宣布,台南市第3所國中職業試探以及體驗示範中心即將在六月於安順國中正式揭牌,並且鼓勵大家5月23至25日前往技職博覽會,期盼同學們能夠找到未來發展的方向,並且看看未來技職教育有哪些新的發展,跟上世界的潮流。隨後黃市長參觀現場多個技職攤位,並與學生們熱烈互動。

 

教育局表示,除了每年寒暑假舉辦國中小師生認識技職教育及職涯試探體驗活動,更於每年舉辦技職博覽會,提供國高中小發掘興趣、瞭解職涯機會;此外,即將於安順國中設立的本市第3間國民中學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結合在地農業發展、寵物照護等資源與鄰近高職師資開設農業職群,並於學校本位特色上結合在地戲劇及音樂團隊開設藝術職群,整合產官學資源,期盼讓本市學子成為產業界不可或缺的人才。


而今年度為第5屆舉辦的技職博覽會,活動特色包括邀請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陳千浩教授進行技職達人講座;今年攤位除了邀請本市及高雄市技職校院及產業共同提供技職體系進路學程及國中技藝教育16職群相關科系產業內容外,更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飛統自動化實業有限公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規劃展覽體驗區,提供學生更多元體驗,未來得以適性揚才、發揮自我價值。

點閱26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