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全新木造龍舟開光點睛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16 14:52
點閱21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將於108年6月3日至6月7日在臺南運河隆重登場,今(16)日上午由黃偉哲市長擔任主祭官,於安平開臺天后宮舉行點睛儀式,與陪祭官逐一為龍舟點睛,虔心祈求本年度龍舟比賽活動順利圓滿成功,也為2019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黃市長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為龍舟點睛的新體驗,感到非常榮幸。尤其今年新造的龍舟是由國寶級大師洪全瑞師傅精心打造,讓大家鑑賞到如此栩栩如生,且符合傳統的龍舟。接下來,市府也規劃一系列的端午節活動,像是親子活動、獨木舟體驗,還有搖滾、藝文之夜,可說是非常精彩,希望所有國內外朋友一起來體驗,非常有藝文氣息及傳統味的臺南市端午佳節。


體育處表示,為顧及選手及競賽安全並維持臺南龍舟競賽的傳統,特別於107年委請屏東東港船藝巨匠洪全瑞師傅精心打造8艘木作龍舟,將於今年賽事首度亮相。洪全瑞是臺灣少數以木船製造為業的老師傅,更是國寶級傳統木工造船大師,創作過無數精彩作品。本次龍舟製作由洪師傅親自操刀,全數使用香杉木打造,有別於一般縣市使用的玻璃纖維龍舟,木造龍舟施作程序繁複,細則從選材、鋸木、曬材及蒸木,大則模具製作、雕刻、彩繪上色等,歷時10個多月完工,每艘龍舟的龍睛炯炯有神,神韻活靈活現,製作手法細膩精巧,相信能為今年的賽事增添風采。

 

一年一度結合民俗節慶和運動賽會的端午龍舟競賽是臺南每年的重要活動之一,歷年皆有超過150隊、3,600名選手以上參賽。今年將於6月3日至6月7日展開一連5天龍舟競賽,總參賽人數共高達161隊、近3,800餘人,競賽總獎金也高達91萬。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持續關注,一同參與端午龍舟盛事,為選手加油。

點閱21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