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五寶節登場 邀請名廚「古錐師」示範在地食材入菜料理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18 16:48
點閱22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全力行銷新化「鳳梨、竹筍、地瓜、橄欖、胡麻」五項代表性農產品,新化區農會今(18)日在大目降廣場舉辦「新化五寶節」,台南市許育典副市長、農業局李朝塘局長及許多在地民意代表都到場出席,與名廚「古錐師」郭主義一同做菜,用五寶入菜烹調私房料理。許副市長並頒發模範農民獎座給20位長期致力農業發展的農民朋友。

 

許副市長表示,台南市今年組隊參加2019東京國際食品展時,就把新化的地瓜行銷到東京去,讓全世界的朋友都有機會品嚐,這是一個很成功的經驗。未來市府會積極透過外貿協會,將台南農特產推到世界各國。他感謝農民朋友長久以來的努力,讓台南市能成為台灣第一農業直轄市,也謝謝李偉智議員一直以來的推動、林燕祝議員與林宜瑾議員共襄盛舉支持,讓新化農特產品在國際交流的舞台能夠發光發熱。


 

新化地區物產豐富,新化五寶更各具特色,今天的活動特別邀請知名主廚「古錐師」在現場大秀廚藝,用新化五寶及在地食材料理出鮮美的私房菜。五寶節的農遊活動則在上週六(5/4)就開跑,透過一日農夫旅遊體驗,邀請遊客前來深度探索地方風采,內容包括鳳梨果園採果樂及品嚐鳳梨剉冰、利用鳳梨纖維製作零廢棄的環保鳳仙紙,並走訪鄰區山上水源道及新化最新網美熱拍地點-新化郡公會堂等勝地,讓遊客進一步認識新化在地風光及農作物。


農業局表示,透過產業文化及農業旅遊體驗活動,不僅加強在地農作物品牌形象,更為新化獨特的人文風采與農業魅力帶來更高的經濟收益。今天的活動現場還有農夫市集、DIY體驗、五寶美食兌換品嚐及去年五寶節選拔出來的鳳梨小公主、小王子舞台表演活動等,期望透過活動推廣行銷在地特色農特產品,歡迎遊客現場或上網選購(臺南市新化區農會產品訂購:http://www.shfa.org.tw/main.php?page=pro)。

點閱22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