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日間照顧中心開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5-21 13:12
點閱20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照顧大內區的長輩,市府委託財團法人高雄市華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租用民宅,開辦大內區日間照顧中心,今(21)日舉行開幕揭牌儀式,將提供失能或失智長者日間照顧服務,以及日照喘息、社區復能等服務。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會積極推動在台南37個行政區每一區至少有一個日照機構,落實長照2.0,減輕家庭照顧與經濟的壓力。

 

黃市長首先感謝市府社會局與華仁基金會共同努力之下,讓老年人有個依靠,長輩白天在日照中心可以參與共餐、健身操與復能活動等各式活動,獲得較好的照顧服務,增進社交互動,也讓家屬能夠安心工作。日照中心是第一步,未來會持續推展更多社會福利,期望台南每一區都至少有一個日照中心,提供長輩更好的環境及照顧服務。


 

大內日照中心位置鄰近大內區公所及大內圖書館,中心面積約80坪,內部規劃有活動區、休息區及餐食區,貼心的防滑地板、無障礙浴廁設計,整體空間明亮且舒適。考量區內有許多高齡且行動不便的長者,因此特別安排專業的職能或物理治療師每週4天,在上午或下午時段安排個別性的復能活動,以達到延緩長輩失能之目的。另,每日安排各式活動如健身操、各式DIY與認知訓練等,讓長者自由選擇,以協助長輩舒展肢體、活化手腦功能。有關大內日照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00-下午17:00洽詢電話06-5762996。

點閱20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