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與樹谷園區廠商締結安全伙伴關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27 14:38
點閱24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府勞工局與台南市樹谷園區廠商結合彼此職業安全衛生資源,攜手合作降低職業災害,今(27)日在市長黃偉哲及勞動部次長林明裕見證下締結安全伙伴關係,共同簽署安全伙伴宣言。

 

黃市長表示,安全夥伴關係的建立有助台南市治安、衛生及健康的提升,市府會密集與安全夥伴進一步聯繫,討論如何推動,提出更多的輔導方案,讓園區內的廠商能夠更注重並更實際地提出對於勞工安全有幫助的活動;過去在提倡交通安全的時候,常用「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這一句話,我們如今也期待勞工朋友們能快快樂樂地出門工作,平平安安地回家,市府願意跟管理單位以及廠商一起協力共進,提升勞工的安全。

 

林次長指出,黃市長在就任的第一年就成立全國唯一的職安健康處,這對勞工的職業安全衛生是很重要的標竿,希望勞工職業災害的防治,在台南能夠領先全國。

 

市府勞工局與「樹谷園區」管理機構聯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雙方承諾就「強化安全衛生管理水準」、「落實安全衛生管理現場化」、「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含承攬管理)」、「強化安衛領導及經驗交流」及「勞動條件之法遵訪視」等工作重點進行合作,全面提升園區內25家廠家相關職業安全衛生認知能力及自主管理能力、降低職業災害發生率,結合彼此職業安全衛生資源,降低職業災害。

 

勞工局表示,聯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為「樹谷園區」管理機構,現在樹谷園區服務中心亦委託該公司經營管理,為全台第一個工業區委託民間方式設置服務中心的成功案例,未來將聘請專家學者到廠內進行臨廠輔導診斷服務,加強事業單位對於危害辨識、評估及控制。

 

勞工局也會結合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協助廠商推行勞工健康服務,提供勞工個人健康諮詢、健康指導,促進身心健康,以建構安全職場、降低職業災害發生、升產業安全衛生管理水準,為勞工朋友打造「安穩的工作」、「安心的職場」及「安全的勞動環境」。


點閱24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