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市長頒獎表揚台南市中小學科展優勝作品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02 17:28
點閱23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推廣科普教育,提升全民科技素養及國家競爭力,今(2)日在金城國中舉行第59屆公私立國中小學科學展覽頒獎典禮,在273件作品參展中,共有18件特優作品將代表台南市參加第59屆全國科學展覽會,黃偉哲市長親自頒獎表揚,肯定學子傑出的表現,期盼大家未來在科學領域有更好的成就。

 

黃市長表示,科學教育引導同學用邏輯思考,並且讓學生得以發揮長才,這就是教育的目的。本次作品共有273件,決選出前三名得獎作品78件,其中18件第一名作品將代表台南參加全國科展。感謝各位辛苦的老師,以及家長、校長的支持,讓同學在科學領域裡馳騁,謹代表市府表達最大的支持以及對同學們的肯定,也期盼大家未來有更好的科學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國小組方面,數學科第一名的玉山國小,以「分數變裝秀」為題,以觀察解題過程及運用數學知識,找出解題規律,讓解題變得易懂簡單;地球科學第一名的東光國小,以「當地震發生時-路上交通工具的變化」為研究主題,設計、製作地震模擬器,並觀察地震發生時,球體、輪子、車子在行進時的變化現象。

 

另外,國中組方面,生活與應用科學(機電與資訊)第一名的下營國中,其作品「Urgency!Urgency!水深火熱中」緊扣時勢,因應氣候變遷,並從生活遭遇到的困境出發,引導學生不斷發想,不斷地實驗研究和修正,貼近生活的科學學習對教學活化助益良多;物理科第一名的建興國中,探討水結冰之純化作用,希望實驗結果對科學日常現象的解釋可以做出貢獻。

點閱23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