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上半年替代役績優單位及役男表揚大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04 15:04
點閱32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表彰替代役熱心公益、關懷社會的精神,內政部役政署選定在台南市辦理「108年上半年替代役績優單位及役男表揚大會」,今(4)日上午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黃偉哲市長頒獎肯定役男績優的表現,替代役制度不僅讓役男有所成長,也幫助社會的發展。

 

黃市長指出,替代役自民國89年實施至今,已經20年,役男服役的勤務,包括社會、文化、外交、醫療、警察、消防及研發等役別,結合自身專長及社會脈動,不僅造就役男個人的成長,也幫助了社會的發展,謝謝替代役男們對社會的付出,也感謝服勤單位與役男間的密切配合,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果。

 

黃市長肯定替代役制度的實施,感謝內政部役政署將其發揚光大,役男績優的事蹟都在社會一直傳頌,最後由黃市長頒獎表揚台南市績優役男。

 

內政部陳宗彥次長表示,替代役自民國89年實施至今,已有超過40萬名青年服替代役,藉由表揚活動讓社會大眾了解,每位役男在不同單位都有不同服務對象,並按照自己專長投入社會服務、發揮所長,也謝謝替役男對社會與國家的付出。

 

內政部表示,這次表揚131位優秀的替代役役男及42個替代役績優服勤與用人單位,有的樂於承擔消防救護任務,有的積極投入社福照護工作,也有的在研發及產業界為國家經濟發展而努力,顯示役男服務社會的多元面向。

點閱32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