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女童軍會2019女童軍節慶祝大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6-05 15:32
點閱24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女童軍會今(5)日在蘭潭國小舉辦2019女童軍節慶祝大會,市長黃敏惠、中華民國女童軍總會副秘書長殷美珍與常務理事趙淑蓮及嘉義市200餘位女童軍伙伴一同參與活動。同時也是嘉義市女童軍會理事長的市長黃敏惠除向所有女童軍表達感謝外,同時也表揚在各學校女童軍團優秀的服務員、女童軍以及全國績優團隊,希望藉由大家的推動與參與,持續將童軍的精神發揚光大。

 

市長黃敏惠表示, 6月1日是女童軍節,嘉義市致力推展童軍活動,全台第一個成立的女童軍團(嘉義女中)就在嘉義市,這是我們的光榮與驕傲。女童軍是一項極具教育性的訓練活動,透過各種活動與挑戰,從中獲得自我學習與訓練的機會,培養品格與潛力,成為優秀的公民以回饋社會,並發揮女童軍精神熱心助人。去年是女童軍總會成立一甲子,今年是女童軍運動發展百週年,百年以來,女童軍有許多績優的表現,也累積了許多能量,期盼本市女童軍們都能在最好的訓練之下,持續發揮童軍精神。


市長黃敏惠說,童軍以日行一善、服務他人為宗旨,鼓勵家長帶領孩子參與學校及社區童軍活動,藉此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能力、陶冶孩子良好的品格。學生是社會最寶貴的資源,感謝童軍會的教導陪伴,祝福大家接下來到左鎮化石園區及化石開採體驗能有滿滿的收穫,展現女童軍做中學的精神。

 

典禮中,頒發108年度得獎的績優團、服務員及女童軍們,表揚在各學校女童軍團優秀的服務員、女童軍以及全國績優團隊,其中嘉義市宏仁女中蘭姐第5團代表嘉義市榮獲全國績優女童軍團,成為今年全國高中唯一獲獎的團隊。宏仁女中童軍團創團僅3年,熱心參與女童軍活動,夥伴之間合作互助且友愛,學校願景「品德深耕,藝術涵養,國際參與」,星辰女童軍團也秉持著此精神發展,期能培育出熱愛生命、尊重關懷、感恩惜福、認真負責、創新卓越、放眼世界的新時代女童軍。

點閱24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