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文化藝術中心開幕 黃敏惠市長: 藝術展現心中的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6-09 15:34
點閱18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9)日「世錦文化藝術中心」位於嘉義大學的展售平台正式開幕,此次展出「彭鼎坊」出產之藝術作品,出自澎湖監獄受刑人之手藝。嘉義市長黃敏惠、監察院長張博雅、嘉義大學校長艾群等長官到場致賀,對受刑人的工藝作品大為驚豔,現場讚美聲不斷,沉浸於巧奪天工作品之美。

 

黃敏惠市長表示,很高興徐瑞芬老師於澎湖監獄教學的學生作品在嘉義大學展出,提供了對社會的關懷,更是提供了不一樣的方式,供社會大眾關注。感謝嘉義大學設立了世錦文化藝術中心,讓嘉義的藝術更加精采,也希望文化、藝術能成為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有熱情才有溫柔、有勇氣才有自由、有慈悲才無仇恨、有藝術才能走過千秋。」藝術是讓我們走過千秋歷史重要的因素,讓每個人的美、心中的善念可以發揮出來。

 

106年享譽國際的瓷器彩繪大師徐瑞芬老師與南良集團蕭登波總裁至澎監參訪,對受刑人的工藝作品大為驚豔,因緣際會下,徐老師在監獄教導釉上彩瓷器彩繪技術,使受刑人瓷器彩繪技術大為進步。

 

蕭總裁第二次赴澎湖監獄參訪,見到受刑人已能創作一定水準以上的手繪作品,他深受感動,並決定盡一份企業社會責任,於是與徐老師成立「世錦文化藝術中心」作為澎湖監獄受刑人作品的展售平台,讓外界能看到這些瑰麗精美的手作工藝品,也讓受刑人有個提升自信心與勞作金的機會。

 

澎湖監獄對世錦文化藝術股份有限公司如此大力幫助受刑人,表示由衷感謝。竭誠歡迎社會大眾撥冗前往指教,一同感受這滿滿的文化饗宴。

點閱18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