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登革熱防治動員誓師大會 籲市民齊心防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10 15:30
點閱23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正值高溫多雨的季節,有利於病媒蚊繁殖,為展現對抗登革熱的決心,今(10)日下午由市長黃偉哲帶領市府單位、國營單位、國軍、民營電視業者等,進行登革熱防治動員誓師,號召市民確實做到「巡、倒、清、刷」,避免登革熱病媒蚊孳生,降低染病的風險,黃市長重申今日的登革熱誓師大會只是一個開始,台南市政府會盡全力防堵登革熱的發生!
 

黃市長表示,從衛生局局長陳怡的簡報中可以了解,台南市鄰近縣市已經有15例本土案例,但在全國155例境外移入的案例裡面,台南市即佔20例,約七分之一,足見疫情真的緊張,絕對不容有任何懈怠。再者,因現在交通便利,民眾往來頻繁,可能會加速疾病的傳播,所以呼籲各界要戒慎恐懼,而且要高度防範。
 

黃市長進一步指出,一直以來台南市政府定期召開登革熱防治會議,不管在環保、衛生或是其他民政系統等做足了準備,現在是動作的時候了。尤其,梅雨季節到來,一方面要預防水患,另一方面要預防登革熱作亂,因為只要有一起本土案例,對市民、尤其對台南市的發展,都會有很嚴重的後果,所以請各位動起來,趕快把登革熱病媒蚊的孳生源清理掉,絕對不要等閒視之。並於誓師大會後,隨即前往安平區國泰建設、三井營造承造之建案工地視察,檢視建商是否落實登革熱防治工作,並於積水處做預防性投藥,避免病媒蚊的孳生。



衛生局陳局長表示,高雄近期15期登革熱病例中,有3位病患曾造訪台南,市府在6月4日收到通報後,立刻完成孳清,並於隔日完成化學防治作業。陳局長藉此呼籲,如果近期內有至東南亞地區或是高雄市三民區後,發現有發燒、頭痛、骨頭痠痛、噁心、嘔吐、腹瀉、紅疹等,任何一樣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南區管理中心李翠鳳主任表示,中央與地方一直以來都非常密切的合作,也已落實所有防疫的SOP工作,但是防疫工作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藉此場合呼籲民眾在登革熱疑似病例的通報上可以更快速,讓政府可以儘速應對,進一步地降低登革熱病例的擴散。李主任進一步指出,台南市在登革熱防治工作上,可以說是跨局處合作最佳典範,做到全員動起來,也建議其他縣市到台南學習。

登革熱防治中心呼籲,近日不定期的降雨恐造成環境及容器積水,若未清除,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於積水處產卵後一週左右即可羽化成蚊,請民眾加強「巡、倒、清、刷」。仔細檢查及清除居家室內外積水容器及積水點,例如:輪胎、各式瓶罐、底盤、帆布、廢棄水塔、屋簷排水槽、未使用馬桶、屋後溝、陽台、頂樓等。登革熱相關訊息可洽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https://health.tainan.gov.tw/dengue/),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01922。

點閱23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