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弱勢家享溫馨住安心 南勞工局與修繕志工愛心再出擊

報導記者
記者 / 賴子瑄   2017-10-29 18:07
點閱21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東山區鄭先生為弱勢家庭,妻子有輕度聽障,女兒有中度智能障礙,他們居住的房屋已經年久失修,台南市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得知後,就責成專人會同房屋修繕志工前往會勘,10月29日一早前往鄭姓民眾家中進行整建工程。
因居住的家中屋頂嚴重漏水,經估價後翻修費用已是超過社會局能夠補助的範圍,因此東山區公所就轉向台南市勞工局請求協助。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獲知後就責成勞工局專人會同房屋修繕志工先去會勘,也發現鄭家除了屋頂嚴重毀損導致漏水,住家內也是殘舊不堪,而且電線也已相當老舊是有危險性的,因此由社會局及東山區公所協助屋頂翻修後,勞工局及職訓就服中心結合相關職訓單位成果作品義賣所得支付材料費用,請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志工進行屋內的裝潢整修、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志工協助老舊電線更換及電燈安裝。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勞工局自102年開始替職災勞工修繕房屋,為全國首創,103年擴大對象至南市弱勢家庭,迄今已完成71戶弱勢家庭房屋修繕。
王局長說,除了大台南總工會、台南市志願服務協會及台南市電氣業、台南市木工業等工會志工,台南市餐飲業產業工會也非常有心的準備了午餐和修繕的志工們分享。
 
 
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結合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等單位一同協助弱勢職災勞工進行房屋修繕,透過各工會志工出錢出力並發揮所長,協助其改善居住環境品質, 恢復家庭功能,獲得多方讚賞;當時還擔任台南市長現今為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考量除了弱勢職災勞工家庭外,仍有許多家庭因自身經濟能力不佳,而無法享有基本的居住生活品質,因此將此計畫擴大至弱勢家庭的房屋修繕,如此能更多人能夠受惠,透過社會局及勞工局一同合作,另台南市泥水業、台南市油漆業、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等志工也 一併加入修繕行列,協助本市弱勢家庭住宅修繕改善計畫,加強對本市弱勢家 庭之多元性照顧。


 
點閱21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