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第一獅子會AED捐贈記者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14 15:57
點閱22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響應政府推廣公共場所設置全自動心臟體外電擊去顫器(以下簡稱AED)政策,台南市第一獅子會捐贈5組AED全套設置予台南市相關國中小,今(14)日市府辦理表揚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表示AED價格昂貴,但是人命更是無價,感謝該會福澤鄉里之善舉。

 

據衛生福利部近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心臟疾病皆高居十大死因的第二名。其中多是因突發性心跳停止造成死亡,而電擊正是可使心臟恢復正常心跳的方式,更顯AED的重要性。因此,衛福部自102 年起推行於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設置AED供搶救使用,以把握黃金救援時間,降低傷病患到院前死亡率。

 

黃市長表示,看到社會上許多民眾因為錯過急救、施救的黃金時間而失去寶貴生命的新聞,心裡真的很不捨,如果第一時間,身邊有急救的器材,該有多。因此,在他當立委時期,即開始推廣CPR,但是更有效的是直接的電擊,便開始推廣公共場所包括在高鐵、各大車站,許多公共運輸設施等處都設置AED。黃市長進一步指出,過去消防局的救護車上都配有AED,但現在攜帶式AED的設備,更具機動性,對於人命的救災搶險更便利。

 

衛生局長陳怡感謝長期默默付出、捐贈的善心團體人士。他指出,在市府積極協助媒合之下,南市已成功獲贈218組AED標配套裝組。目前南市已設置1,245台AED,平均每10萬人口就有66.13台,超越澳洲每10萬人口44.5台、英國每10萬人口25.6台、德國每10萬人口17.9台等先進國家的現況,市府將持續努力打造讓市民安心居住的家園。

 

台南市第一獅子會會長陳天祥表示,感謝許許多多有愛心的社會人士響應AED的捐贈活動。陳會長進一步表示,在一千個、一萬個的AED設備中,只要碰到一個案例,就非常值得了;台灣在急救的方面做得好的話,也代表社會的進步。目前AED的設備還是非常缺乏,呼籲各界熱心的朋友持續響應AED捐贈活動。

點閱22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