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3所職業試探中心揭牌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18 12:20
點閱21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增進學子了解各項職業內涵與探索多元興趣,臺南市第三所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今(18)於安順國中揭牌啟用,黃偉哲市長、鄭新輝局長、葉誌明區長與姜宜潔校長共同出席,樂見「藝術」及「農業」職群探索學習場所的增設,讓「適性發展」的教育落實更臻完善。

 

黃偉哲市長表示,很高興職探中心的設置,讓學子們能適性揚才,可以在藝術音樂以及農業方面有個初體驗,未來在職涯發展能有好的發展。舊時代有抓周的傳統,藉由讓孩子抓取物品作為將來職業選擇的預測;而今,在科學來說,職涯需要初探,日後配合另外二所職探中心,可以讓學子有更多的體驗,一窺未來職涯的方向。

 

教育局指出,市府與連續三年與在地技職校院、產業合作舉辦技職博覽會、國中教師認識技職體驗活動、學生暑期技職體驗營等技職體驗活動,適性輔導學生的定向發展,並落實技職教育穩定紮根的信念,讓學子能夠樂在學習,擁有一技之長,成為產業界所需的人才。

 

臺南市政府先後於後甲國中及六甲國中分別設置區域性職探中心,繼電機電子、餐旅、食品及設計後,增設藝術與農業職群課程,未來3所職探中心將提供6種職群課程及營隊,提供國中小學生有多元職業試探機會。

點閱21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