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特奧健兒 黃敏惠市長率嘉義市警消執法人員火炬跑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6-22 15:43
點閱18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台灣隊首度摘下史上第一面特奧籃球金牌。108年特殊奧林匹克籃球運動會22日在嘉開打。結合賽事,上午在港坪運動公園,黃敏惠市長親自領軍,率警察局長林水順、消防局長蘇耀星,以及警察、消防弟兄等3百多人參加「執法人員火炬跑,我跑我驕傲」活動,為選手加油打氣,也為兩天賽事揭開序幕。

 

今日火炬跑由黃敏惠市長鳴槍,小萌警開道,警察局長林水順率領警消同仁繞行港坪公園及公園內步道,全長約3公里,沿線高喊「勇敢嘗試、爭取勝利」、「警察有愛,超越障礙」、「警察火炬跑,愛心照寶島 」,宣揚執法人員火炬跑支持特殊奧運運動員理念。

 

黃敏惠市長指出,「特殊奧運執法人員火炬跑」是1981年由國際警察首長協會倡議創辦,由執法人員手持火炬跑步,一步一腳印發揚特奧會精神「勇敢嘗試、爭取勝利」,使更多人認識特奧會,來協助這些心智障礙者藉由運動走出戶外,投入人群,並能在國際特奧會上展現訓練成果。


黃敏惠市長強調,很高興特奧會在嘉義市舉辦相關賽事,更舉辦執法人員火炬跑,讓更多人了解特奧的精神。看到這麼多夥伴們、志工們,站出來分享、支持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令人感動。

 

黃敏惠市長表示,人人生而平等,尤其智能障礙孩子們,更需要被關心。期待更多人一起關心運動員,透過融合活動,幫助他們融入社區,同時也期待運動員能展現特奧精神,用生命影響大家,讓每個人都能在他們身上學到更多。

 

國際執法人員火炬委員會東亞區總監高壽孫說,火炬跑配合特殊奧林匹克籃球運動會舉行,也是今年第一場,未來配合各樣賽事,將陸續規劃接力舉辦火炬跑。今日火炬跑以嘉義市執法人員為主體,也有遠自台北市的警員到場相挺支援。盼讓更多社會大眾了解特殊奧運精神。

點閱18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