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台南農產品搶攻南科市場深獲好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24 16:21
點閱23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推廣台南優質農特產品及伴手禮,今(24)日在南科Park17舉辦「在地頭家照顧在地農民—台南農產伴手禮南科行銷記者會」,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農業局長李朝塘、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等嘉賓一起熱情行銷台南在地當季的優良農特產品,記者會上也正式發表食材選用優質的南化芒果的「夏日愛文芒果拼盤」;黃市長更指出,現在正是品嚐愛文芒果的好時候,很高興能夠與新湖合作農場合作,讓全國民眾在5400多家的7-11統一超商,吃到產地直送新鮮芒果的甜蜜好滋味。

 

黃市長認為照顧在地農民,為農民開拓行銷市場是非常重要的,選擇在南科舉辦行台南農特產品及伴手禮推廣會,除了南科是8萬人進出上班的社區,擁有不容小覷的消費力外,更要讓來自各地,在南科工作的好朋友享用到台南最新鮮、最美味的農特產品,同時提倡減碳的環保槪念,兼顧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來增加農民的收益。


黃市長也強調,今年的芒果產量雖成長約2成,但由於品質極佳,價格有微幅上漲的趨勢,至於芒果次級品的處理方式,則會加強農場品加工的方式來因應,也呼籲果農們確實做好分級產銷,來拉抬農產品的品質和價格,不要灌壓我們的農產品,才能保障農民與消費者的權益。

 

農業局表示,有鑑於南科有不少日商進駐,以媒介台灣下單,日本取貨的訂購方式,已深獲園區廠商的青睞;為持續增加採購的意願,也將邀請園區日商參觀產地及分級包裝場,實際體驗在地農業,瞭解芒果的栽種和產銷過程,加強他們對台灣的農產品的信心。去年南科管理局與農業局媒合群創公司與太康有機農專區,每月訂購有機蔬菜4公噸,今年的芒果與後續的文旦及其他優質農產品伴手禮,亦將攜手發動廠商力挺在地農民的行動,讓更多的南科人享用最新鮮的農產品。

點閱23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