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食材好! 連米其林日籍主廚也專程來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24 19:00
點閱35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LOGY餐廳在台開店今年四月甫獲台北米其林一星肯定,田原諒悟主廚(Tahara Ryogo)擁有十幾年義大利、法國料理經驗,這次依各季節感、鹽、虱目魚及
牛肉湯等食材,安排2天1夜台南之旅,期望用美食和全世界的遊客交朋友。
 
為了讓主廚更瞭解台南在地食材,觀光旅遊局特別安排一系列食材探訪行程,首先帶領田原主廚走入「水仙宮市場」,看台南日常的各式食材,並在台南小吃一級戰區國華街品嚐台南小吃。晚上則至「牛五蔵」餐廳體驗台南清燙牛肉爐的新鮮好滋味。預計明(25)日將實地走訪食材產地,至將軍區參訪新農人黃昭穎、黃尉閔兄弟共同耕作的蘆筍田、並於「地利小食」品嚐蘆筍入菜的在地風味餐,將在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了解台灣天然日曬鹽業兩百年歷史及體驗鹽花、二層鹽,最後,推薦獲獎無數的黃國良無毒虱目魚養殖給主廚。
 
其中,觀光旅遊局偕同農業局特別安排一場與台南在地主廚及小農的交流活動,邀請五位擅長以當季食材入菜之台南主廚現場上菜、提供主廚試吃並意見交流。希望透過台南主廚對於食材使用的巧思及創意可激發田原主廚對於食材更多想像空間。並實地邀請主廚選用的五項主要食材的生產小農到場推薦自家農特產品。
 
CHEF TABLE曾俊銘主廚以白河蓮子入菜、台南晶英酒店鄭安宏主廚以虱目魚、牡蠣及黑蒜頭入菜、吃麵吧周凱迪主廚以竹筍入菜、城前料理亭鄭坤城師傅以芒果入菜、糖果廚房莊雅閔主廚以龍眼入菜、和寂民宿主人陳國安則提供以火燒蝦製作的餅乾蝦頭及蝦肉燥款待在場客人。
 
田原主廚品嚐料理後,對於台南食材入菜感到新鮮與有趣,當下一一仔細詢問食材的來龍去脈及產季,主廚說開店前走訪了全台灣找食材,但今天是第一次到台南,雖然很多食材在台灣其它地方看過,但台南的就特別好吃,並表示很希望將這些台南食材帶回到他的料理。很多人也會問他怎麼看待台灣跟日本的食材不同,他認為廚師覺得應該善用在地食材本身的條件與特性,像台灣的魚貝類跟牛肉,可以找尋不同的手法來發揮出食材的美味。

點閱35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