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白川町社區白川書苑今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6-28 16:43
點閱26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西區白川町社區今(28)日上午在經國新城G棟大樓一樓舉行「白川書苑」啟用典禮,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各界貴賓共同揭牌,見證得來不易的眷村書苑。現場大同國小三年級美術班學童翻閱架上書籍,全神投入閱讀時光。「白川書苑」目前正規劃學生暑期夏令營活動,預計在活動過後,於平日上午9時至12時正式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

 

黃敏惠市長表示,營造社區特色,讓社區發光發亮是大家努力的目標。「白川書苑」可以點亮光芒,提供優質的閱讀空間與優良讀物,提升白川町社區的文化與生活,這是有錢買不到的資源。黃敏惠市長逗趣地說,大同國小是她的「母校」,是她的母親鄭黃梅子女士當年就讀的學校。白川書苑與大同國小是社區與學校的資源結合,可解決學校輔導人力不足問題,並提供雙薪家庭喘息空間。


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金虎(翠岱里里長)表示,白川町社區屬於眷村都市型社區,經過協調取得G棟大樓管委會的同意,無償出借為期五年的一樓閒置空間,提供社區兒少書苑與K書中心。這其中集結眾多人的愛心與力量,感謝國際崇她嘉義社鼎力協助辦理募書活動,這裡面有三分之二的書來自崇她社的努力;市政府補助冷氣空調與相關經費;熱心居民及社會善心人士捐款贊助桌椅等設備。並連結社會企業資源,如誠品書局贊助一批二手書;另由某基金會贊助裝置LED燈。

 

國際崇她嘉義社社長劉尹希談到,這次募書集結全台各地善心人士的力量,經由網路群組與社群媒介,在短時間內募集多種書籍,顯見社會溫暖的力量。

 

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柯郁詩表示,目前架上規劃兒少與成人叢書專區,採苑內閱讀模式,也徵求在假日由退休教師為孩童們說故事與陪讀。「白川書苑志工團隊」後續除提供兒童課後輔導協助外,書苑平日上午9時至12時將提供居民閱讀報章雜誌及書籍,並由志工輪值服務。

 

大同國小三年級美術班學童也參與今日的啟用典禮,校方表示學校與社區有許多互動,上次參與社區彩繪燈籠活動,也與社區長輩一起用餐。今後也會鼓勵孩童善用書苑資源,培養閱讀習慣。

 

市府表示,為遴選績優社區參加今(108)年度8月份衛生福利部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社區選拔」,市府於4月辦理社區發展工作考核,其中卓越組由頂庄及福民社區發展協會獲得特優獎,績效組由白川町及精忠社區發展協會獲得優等獎。今日啟用典禮由嘉義市長黃敏惠、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金虎、執行長柯郁詩、國際崇她嘉義社社長劉尹希、民政處長劉美鳳、大同國小校長盧淑娟及市議員鄭光宏、傅大偉等貴賓一同揭牌。

點閱26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