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棒球名人堂頒證與特展 傳承棒球榮光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6-29 20:00
點閱18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今(29)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第六屆名人頒證暨特展開幕儀式,本屆共有9位入名人堂,人數是開辦以來最多的一次。由嘉義市長黃敏惠、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理事長黃瑛坡、中華棒協林華韋副理事長、嘉義大學朱紀實副校長、嘉義大學校友會榮譽理事長蔡武璋、嘉義棒球名教練蘇棟川前輩、名人堂協會名譽理事長李憲宗、名人家屬等貴賓共同舉行開幕儀式。黃敏惠市長於棒球原鄉嘉義進行頒證儀式,格外具有紀念意義。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一球入魂」就是KANO棒球精神,從小大家愛棒球,半夜起床為少棒隊加油,祈求拿冠軍回來,為國爭光。運動不只可以凝聚人心,也含有豐富的教育意涵,因為嘉義市有KANO「不服輸」的精神,鼓舞著無數的莘莘學子和運動員;市長黃敏惠進一步表示,請高俊雄署長多多支持嘉義的棒球,因為嘉義市需要有好的棒球場,以爭取味全龍來經營嘉義主場,這樣嘉義市就有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和職棒等5級棒球的完整棒球體系,就讓嘉義的文化、歷史來作為棒球堅強的後盾。

 

市長黃敏惠說,這次有9位棒球人入名人堂,不只有球員,還有教練,都是推動棒球的主要推手。這次特展亮點包括6屆以來共24座名人銅雕首次全數亮相,此外50年代威震棒壇的台灣貝比魯斯洪太山,當年使用的球棒在一甲子後首次重現。看到他們的棒球故事和文物,實在精彩,呼籲民眾踴躍到場觀展。

 

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表示,在歐美運動是教育的一環,因為參與棒球活動就是教育過程,因為棒球員的EQ很高、耐力及自我紀律良好,更重要的是有團隊合作精神,也不輕言放棄,因此很多企業會聘用他們。


本次唯一一位親臨現場的入堂名人林敏政,於今日名人頒證暨特展開幕儀式中表示:「能夠獲選入堂獲得認可,真的是台灣棒球人無上的榮耀,我自己也非常重視本次頒證,早已經期待整整兩週,最近這兩天更是興奮到睡不好覺。」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黃瑛坡理事長則說:「台灣棒球名人堂一路走來已經6年實屬不易,在經費來源拮据的前提之下,仍堅持推廣台灣棒球運動,希望大家把握時間同遊嘉義觀看特展,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棒球的歷史與魅力。」

 

今年入選的名人,可說是囊括棒壇一世紀各階段發展的經典人物,包括剛在本月逝世、享耆壽97歲的嘉農名將洪太山,還有嘉農第一代好手蘇正生;另外金龍少棒代表性人物郭源治,在日本職棒與中華職棒都留下精彩好球的身影。

 

此外中職今年邁入第30年,創始隊教練宋宦勳、鄭昆吉、陳秀雄均入堂;為我國棒球裁判建立完善典章制度,並以公正無私執法態度,在國際棒壇獲得肯定的國際裁判高泉榮;明年棒球將重返東京奧運會戰場,至今創下我國奧運棒球史上最佳銀牌紀錄的掌舵者唐盼盼,和參與、負責三屆奧運棒球訓練的靈魂人物林敏政,都是本屆入堂名人。

 

展期適逢暑假,地點又位於嘉義公園、KANO主題園區旁,適合大家規劃來趟嘉義,進行一趟棒球文化之旅。展期從今日起到8/31止,主辦單位為吸引民眾踴躍入場參觀,每日都會提供限量棒球小贈品,絕對讓參觀民眾滿載而歸。

點閱18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