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選舉競選招數歷年來最劣? 黃偉哲團隊籲「愛清氣 反汙染」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賴子瑄 / 台南採訪報導   2018-01-19 13:36
點閱20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長選舉,此次該是歷屆以來廝殺得最激烈的一戰,各候選人竭盡所能刀刀見骨的功力對自己的同黨競爭人選出手,因此今(19)日民進黨十餘位台南市議員及議員參選人,共同舉行「愛清氣 反汙染」記者會,抗議台南市長初選的抹黑與泥巴戰歪風,表示這已傷害民進黨的形象,呼籲民進黨中央出面處理,也呼籲所有市長參選人,進行一場乾乾淨淨的選舉,用理想感動選民。
 
黃偉哲競選團隊總策劃暨發言人郭國文表示,下周一將由他代表,具狀向民進黨中央檢舉,希望黨中央相關單位出面,積極處理惡質選舉的歪風。
 
郭國文表示,從便當事件、白手套、黑咖啡到中資、黑金滿天飛,初選看不到政策,只看到抹黑,最近他在地方遇到支持者,他們都在問:「你們民進黨的初選在幹嘛?搞成這樣,能看嗎?」基層支持者覺得很漏氣;不但如此,這可能造成2018議員選舉的變數,因為可能導致支持者對民進黨的認同降低,造成議員當選席次減少,因此才連合大家發起「愛清氣 反汙染」記者會。
 
市議員、黃偉哲競選團隊發言人邱莉莉指出,她不是新潮流系,她沒有地方派系,,支持黃偉哲是因為要在所有參選人中,選一位未來台南市可以乾淨執政、政治傳承的人,其他參選人一再打泥巴戰,往別人身上抹黑,「這種舉動不是在傷害黨,什麼才是傷害黨 ?」
 
邱莉莉說,她擔任黨中央發言人一年多時間,那時李俊毅擔任副秘書長,參與了每一場會議,黨主席蔡英文三申五令,民進黨是辛苦才得到執政的權力,一定要步步為營,同志對內可以政策辯護,對外一定要團結一致,但現在其他人在做傷害黨的事,她不禁要想,「民進黨這三個字,在你心裡面是什麼樣的地位?」黨主席蔡英文非常重視黨內互相攻擊這種事,黨如果聽到這樣的聲音,應該站出來處理。
 
市議員郭清華指出,希望所有市長參選人尊重黨內同志,拿出政策,不要互相攻擊,支持者已經看不下去了,希望黨中央做適當的處理。
 
市議員參選人陳宗明指出,很多事情不能用抹黑的方式,要刮別人鬍子前,要先把自己刮乾淨,指控的事是要提出證據,而不是隨便提出質疑,卻要別人證明自己的清白,團結的民進黨才能打贏選戰。
點閱20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