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郭信良率團赴日 開創外交農業觀光三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02 16:44
點閱18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議會外交再升級!7月9日至14日將由議長郭信良領軍,臺南市議會共20位議員同行赴日與日本和歌山市議會簽署友好交流協定,並訪問京都市議會,更在日本舉辦3場芒果推廣活動;臺南市議會今(2)日召開行前記者會,議長郭信良、議員吳通龍、周奕齊、Kumu Hacyo、陳怡珍、陳昆和、蔡秋蘭、蔡旺詮、鄭佳欣、林美燕等人出席,盼此行為臺南締造外交、農業、觀光三贏局面。


此次出訪的臺南市議會代表團,包含郭議長在內,還有吳通龍、蔡秋蘭、曾信凱、蔡旺詮、陳怡珍、林美燕、林易瑩、沈家鳳、許又仁、林阳乙、鄭佳欣、沈震東、陳昆和、周奕齊、杜素吟、Kumu Hacyo、劉米山、陳秋宏、林志聰共20位議員同行赴日,共同推升南市議會的國際形象。


郭議長表示,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與和歌山市議會締結友好交流協定,提升南市議會的外交能見度;從2016年起,包含和歌山市議會所有議員在內的日台友好議員聯盟每年都會派員到南市議會訪問,而且提議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南市議會也早在去年就決定與和歌山市議會締約結盟,自己就任之後延續政策,積極與外交部討論、取得官方及僑團的正式協助,並避開定期會、臨時會、全國地方議會議長盃桌球賽等議會例行活動,最終將赴日時間訂於7月9日至14日。


此行也將再次造訪去(2018)年與南市議會締結友好協定的京都市議會,郭議長指出,由於南市議會是京都市議會第一個締盟交流協定的議會,所以南市議會的每一位成員都特別珍惜這樣的緣分,期盼這次回訪可以更加鞏固雙方情誼,共創兩方共榮局面及國際曝光度。


適逢芒果盛產季節,為了替臺南在地農民開創國際通路、增加實質收益,南市議會特別透過立委陳亭妃向農委會爭取經費,前往和歌山黑潮市場、和歌山市政府、京都河原町廣場舉辦3場芒果推廣活動,預計將免費發送2,600顆由臺南直接空運至日本的芒果;此推廣活動的預告推出後也獲得日本京都KBS電台的專訪邀請。


南市議會並將在推廣活動現場協助喜愛臺南芒果的日本好朋友填寫訂單,由曾永長國際農業有限公司直接從臺南宅配到日本朋友手上,也歡迎日本民眾直接在日本透過日興株式会社(03)-5155-4410訂購,南市議會更誠摯邀請日本朋友們也可以親自到臺南一遊,親身感受好吃、好玩、又充滿美景的臺南魅力。
點閱18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