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台南與日本日光市締盟十週年紀念 王時思副市長率隊訪問日光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04 16:44
點閱21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與日本枥木縣日光市於2009年1月締盟為國際友誼市,兩市十年來交流密切頻繁。今年恰為兩市締盟十週年紀念,台南市王時思副市長帶領市府團隊於今(4)日展開一連串拜會行程,以實際行動慶賀兩市締盟十週年紀念。
 

王時思副市長於今天上午赴日光市政府拜會,大嶋一生市長親至大廳接待王副市長,市府團隊受到日光市府人員熱烈歡迎。王副市長表示2011年後,作為第一位至日光訪問的台南市府官員,首先要感謝日光市在三年前台南0206地震的援助與支持,接著特別感謝日光市在這十年來也積極與台南保持在各個領域上的交流互動。今年適逢雙方締盟十週年紀念,王時思副市長表示能夠來到日光訪問深感榮幸。
 

大嶋一生市長特別感謝台南王副市長率團蒞臨日光,日光市政府今年剛搬遷至全新的市政府廳舍,王副市長一行是第一個來訪的國際友誼城市,而今年也是兩市締盟十周年紀念,同時也是日光自然景觀登錄世界遺產20周年,極具意義。大嶋市長承諾明年將與市民團-同造訪台南。

齋藤伸幸議長致詞表示,2年前造訪台南時,感謝台南熱情的招待,也特别感謝日本311大地震台南對日光觀光的支持與協助,希望兩市的交流越益頻繁。
 

王時思副市長隨後參觀於日光市政府大廳展出的台南Friendship box-友誼交享閱合作」展覽,並親自捐贈新出版的台南市對日事務諮詢顧問阿部真行出版的新書「台灣。台南。安平」再加碼提供日光市展出,期待日光市民透過展覽能夠對台南有更深一層的瞭解與認識。
 

王時思副市長也特地前往拜會與本市長榮大學合作實習計畫的日光總業株式會社宇井大悟社長及日光日台親善協會宇井肇會長,並與此刻正在日光市實習的長榮大學學生座談。日光總業株式會社自去年起與長榮大學進行教育實習交流合作,來自台南長榮大學的實習生將在日光實習一個月,王時思副市長致詞時,特地請宇井社長能夠多多照顧來自台南的學生,也勉勵學生在實習之餘,也能行銷台南,以年輕人的活潑力量共為國際城市外交盡一份心力。
 

王副市長將於明(5)日轉赴群馬縣參加群馬台灣日活動,並於晚間返台,結束三天兩夜日本訪問行程。

點閱21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