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表揚學校志工、導護老師與愛心商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7-05 14:31
點閱20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8年度學校志工、導護老師暨愛心商店表揚大會5日上午在垂楊國小盛大登場,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出席,一一頒獎表揚各校熱心服務的學校志工、導護老師以及愛心商店。「社會安全網需要大家一起拉起來」,黃敏惠市長感謝所有長期義務投入、陪伴孩子平安長大的志工、老師和愛心商店,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敬意。

 

黃敏惠市長表示,今日共有99位學校志工、31位導護老師及25家愛心商店業者接受表揚。學校志工多原為學生家長,但孩子畢業了,這群做志工的家長卻永遠不畢業;而導護老師比所有人更早起、比所有人回家更晚,唯一就是為了孩子的安全;愛心商店更是孩子們遇到突發狀況時,最好的庇護所。

 

黃敏惠市長強調,一時熱情可能很多人都做得到,但永續的陪伴才是難得可貴,也最令人感動。感謝所有的志工、老師和愛心商店,在孩子回家路上,拉起整個社會安全網,讓孩子快樂成長、有更美好的學習環境。「您的熱情帶給我們最大的力量」。


今日接受表揚的志工中,林森國小志工李慶章服務30年,時間最長。李慶章說,民國78年孩子就讀林森國小時,學校剛好成立志工團,就加入導護志工,笑說「一做就沒有辦法離開」,兒子女兒都畢業了,「但學校需要我們,就還是留下來」。李慶章說,站導護30年來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故,過去林森東路車流量大,有時明明旗子拉起來了,還有車子想硬闖,還好後來建了陸橋,變得更安全許多。

 

現年67歲的李慶章原本任職於汽車公司,91年轉任市府文化路觀光夜市管理員,去年屆齡退休。30年來他每天早上7點站導護到8點去上班,一點也不覺得累,退休後也還是繼續做志工,「沒去感覺怪怪的,感覺好像少了一個事情沒有做」。他強調,做志工服務人群的感覺很快樂、很好,會一直做下去。期待未來孫子上學,也能繼續當導護志工守護小朋友上學。


現年50歲的大業國中林肖梅老師,從25歲就開始做導護工作,25年來每天6點多就到校看孩子上學。林老師謙虛說,當導護老師是盡本分。她說,大業國中在吳鳳南北路有設站口,偶爾會碰到闖紅燈的騎士,需要站在前面當第一線擋著,「小朋友安全第一」。雖然站導護不容易,但聽到孩子們上學時笑著喊「老師好」,晚上喊「老師再見」,就正能量滿滿。

 

今日受獎者中,擔任學校導護志工者計有32位,各類志工服務超過30年以上者有李慶章(林森國小志工),服務超過20年以上者計有王麗卿(林森國小志工)、王淑倩(宣信國小志工)、王秋月(興嘉國小志工)等3人;導護老師服務超過30年以上者有林美惠老師(崇文國小),而服務超過20年以上者計有林肖梅老師(大業國中)、郭增良老師(文雅國小)、呂群雄老師 (世賢國小)、陳吉芝老師(民族國小)、洪婉莉(育人國小)、薛淑芬(林森國小)、陳麗忍(宣信國小)、劉恆因(嘉北國小)、潘炫伶(興嘉國小)和李坤融(興安國小)等10人。

點閱20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