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赴台南關心登革熱疫情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05 20:00
點閱18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5)日特地南下,主持「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小組會議」瞭解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市長黃偉哲率領市府相關團隊出席,並陪同視察中西區開山里及周邊地區的防治情形。
 
陳副院長表示,登革熱是一種環境病、社區病,清除孳生源才是最根本的預防方法。陳副院長指出,今年有兩項不利的因素,一項就是境外疫情,東南亞地區今年登革熱疫情跟去年同期比較,大概增加了三、四倍以上。此外,國內今年雨下得多且天氣炎熱,更助長病媒蚊孳生,如此對我們登革熱防治工作來講,都是一個相當嚴峻的挑戰。
 
陳副院長重申防疫不分中央、地方,不分藍綠,更不分國家,希望全民動起來,只要大家有心,團結有力,自然而然就可以把疫情控制得宜。最後,陳副院長向台南市市民保證,台南市已用對的方法,且最快速、果決的的行動對抗登革熱,中央不管是預算或是人力上,也絕對會給予大力的支持。
 
黃市長首先感謝中央在登革熱防治工作預計補助3800萬元,如加上市府配合的年度預算與自籌款項約1000萬的經費,會有近4800萬防疫經費,市府必定會善用。


點閱18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