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社區治安防災演練 建構居安思危的安全網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09 16:06
點閱19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108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今(9)於北區華興振興里活動中心由警察局與6個績優社區聯合舉辦,黃偉哲市長與黃宗仁局長到場頒獎,嘉勉警民上下齊心維護良好治安的合作與努力,期許透過全市治安社區的串連,構成全方位的治安網絡,完善安全大臺南的目標。

 

黃偉哲市長表示,身為市長要向全臺南市7千多位熱心服務的巡守隊員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感謝大家在保衛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上發揮了莫大的功能與幫忙。經常可見隊員常常在夜間拿了手電筒或騎著有裝警示燈的腳踏車,就在社區內查看是否有可疑人士進出,社區鄰里的治安工作就仰賴每位巡守隊員不辭辛苦的巡邏。

 

此外因應登革熱防疫工作,黃偉哲市長不忘呼籲室內外的「巡、倒、清、刷」清潔整理工作務必確實,籲請大家如看到閒置容器積水,要趕緊將水倒掉並反蓋以免再次積水,登革熱的高峰期未至,請大家務必為了自身與家人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共同做好社區治安與登革熱防疫工作,一同來拚衛生防治登革熱,拚治安讓治安的滿意度最高。


本次活動課程由107年的績優社區:一般組的北區正覺社區、南區文南社區、金華社區及新營區太子社區,成長組北區振興里及安南區塩田社區聯合舉辦,除彼此分享標竿社區營造的心得,觀摩課程也包含社會局、衛生局、警察局相關業務推動,讓參與民眾能更深入瞭解社區長照制度、失智友善社區的建構現況、婦幼安全及反毒打詐防家暴等政策宣導與消防局的防救災演練暨消防知識教學。

 

活動當中安排長者組成的太鼓隊與新住民短劇演出,並有30位小小警察及北區振興里社區巡守犬到場,宣示社區治安工作,不分長幼老少甚至毛小孩全出動,皆盡心維護治安守護鄰里的決心。警察局、社會局、消防局、民政局、衛生局等單位並於現場設置宣導攤位,提供專業相關知識並展現與社區互動成果。

點閱19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