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新故鄉、就是要你管 新住民親子管樂團開業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7-22 17:00
點閱18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強化新住民生活照顧服務,進階提供她們高層次的需求,嘉義市政府以特有的<管樂>文化申請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經費補助成立「新住民親子管樂團」,今(22)日於市政府8樓會議室舉行開業式,由市長黃敏惠親臨主持,參加學員有來美國、日本、菲律賓、越南、中國、法國等不同國家新住民或其子女,藉著音樂學習,引領不同國家的移民朋友齊聚在一起學習管樂,讓「曲高」不再「和寡」,讓居住在這個美麗城市的新住民融入管樂之都。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熱情樸實、認真努力的民風,吸引很多新住民留在嘉義市,除了生活與工作,親子管樂團的成立,更讓音樂拉近彼此的距離,讓大家融入在地特色,藉著音樂有更多交流,這也是越在地、越國際的精神。

 

黃敏惠市長說,今天的表演讓人感動,管樂其實不好學,除了興趣、更要用功願意練習,大家才上過六次課,就有這樣的成果,真是非常了不起。感謝老師的努力用心,也恭喜學員們打開管樂殿堂的大門。

 

今天帶來薩克斯風精彩表演,是來自日本的谷口惠理,之前(2016年)谷口惠理與消防局德安分隊曾弘達,跨越國界與語言、求婚成功的故事獲得媒體報導。小倆口現在育有一女,曾弘達說,因為看到市長臉書的訊息,所以鼓勵太太來參加。谷口惠理說,一來參加就愛上薩克斯風,因為自己學習鋼琴15年,對音樂其實很有感情,市府舉辦這個活動,讓自己又能多學一個樂器,非常開心。


谷口惠理說,已經連續當了幾年的管樂節粉絲,非常希望今年可以上場表演,成為管樂節真正的一員。除了來市府上課,谷口惠理幾乎每兩天就會自我練習,全家到北香湖公園,老公帶著小朋友散步,谷口就在湖邊、公園練習薩克斯風。曾弘達說,為了今天的表演,太太非常認真努力,超可愛、也很有日本人的職人精神。

 

此外,今天開業式暖場由新住民二代羅敏萱表演芭蕾舞,羅敏萱的媽媽羅戴娜2005年至2011年來台做幫傭,因工作認真乖巧,為僱主介紹給弟弟做媳婦,成為幸福新「嘉」人,另外上台演奏鋼琴的馬唐牧,來自美國,與國人配偶李肖梅都是美國大學退休教授,退休後選擇移居嘉義這個美麗城市,終生以彈奏鋼琴為樂,有感嘉義管樂之都美名,夫妻倆一起報名學習管樂。

 

民政處表示,重視多元文化、珍惜新住民帶來的文化價值,是黃敏惠市長就任開始就非常重視議題之一,嘉義市截至108年6月底止總人口為268,435人,新住民人數5,025人(含大陸港澳),約佔1.87%,新住民人數不多,卻是市府致力推動的重點工作。

 

民政處表示,珍惜新住民帶來的文化價值,結合原有城市的文化資產,達到文化再創新、城市更美好,因此市府首創成立新住民親子管樂團培植工作。新住民親子管樂團總共有30位來自各國的學員參與,共有8位教師分別教授薩克斯風、長笛、豎笛三項樂器,整個培植計畫將持續到109年6月底月止,學習課程完全免費,讓我們一起快樂學習,越管樂、越精彩。

點閱18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