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南藝術節全新翻轉 黃市長邀您發現不一樣的台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24 15:00
點閱20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首次專業策展、首度「春去秋來」的2019台南藝術節將全新翻轉大眾的想像!今年邁入第8屆的台南藝術節於10/9~11/10以5大類別、超過20檔的創新演出,讓台南的山、海、巷弄都化為舞臺。市長黃偉哲今(24)日在年度首場藝術節記者會中正式宣告早鳥啟售起跑及藝術節翻轉啟動,並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出走,以藝術為地圖,重新探索這座古老的城市,發現前所未見的台南樣貌!

黃市長表示,今年藝術節首度以「看不見的城市」為主題,邀請觀眾一起出走,共同穿越、釋放和挖掘整個大台南城市空間裡深度的豐富文化底蘊。另外,黃市長感謝Gogoro提供五部機車讓大家拍照,同時也謝謝龍山國小以及許許多多的好朋友,不管是在各自的工作崗位,或是各自的藝術創作領域,對於藝術真善美的一個堅持,相信這次參與藝術創作的夥伴們,一定熱切的期待藝術節以展新的風貌呈現在市民以及國人的面前。

 

第8年的台南藝術節再邁出一大步,特聘身兼策展人、評論人、戲劇顧問等多重身分的周伶芝與郭亮廷領銜的策展團隊群共同策劃,邀請國內外藝術家,以台南城市為創作基地,孕育出與城市脈動息息相關的全新表演,透過表演藝術,發現城市的不同貌相。


歷屆台南藝術節最大特點,當屬善用得天獨厚自然人文地景的「城市舞臺」單元。本屆的策展及創作方式,可以說是此一特點的延展豐富化,從架構上打破創作類型的區分,改以地圖和區域分佈為經緯,走入城市的掌紋,帶領觀眾走山線、遊海線與穿巷弄,挖掘城市空間中不同層次的人文地景。

 

今年整個藝術節將由「城市探察」、「城市傳說」、「台南自造」、「劇場限定」以及古典音樂總監沈妤霖打造的「音樂快遞」5大區塊組成,邀請印尼、澳門、丹麥、烏茲別克及加拿大藝術家與在地藝術人的共同創作,加上匈牙利、德國及奧地利的音樂演出,來自9國近百場的演出,使藝術成為導航,讓全新出走的台南藝術節引領大家一同穿越「看不見的城市」。本年度活動詳情將陸續公布,敬請密切鎖定「台南藝術節」網站或臉書查詢。

點閱20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