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7-24 16:53
點閱18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嘉義市「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於7月23日至8月18日為期27天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米桶前廣場盛大展出。今(24)日舉行開幕典禮,市長黃敏惠、法務部、衛福部、教育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等多位重量級貴賓親臨現場,宣示「桃城無毒」的決心。

市長黃敏惠表示,近年來新興毒品偽裝成毒零食、毒咖啡包等方式滲透青少年族群,使年輕人誤食進而成癮,成為犯罪問題一大隱憂,不但影響個人,甚至家庭與社會。毒品防制需要全民的參與,除了加強緝毒,更應加強深化反毒教育,讓反毒意識從小扎根,避免青少年受引誘,成為新生毒品人口。

 

市長黃敏惠說,感謝法務部、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等政府與民間資源共同打造這部行動博物館車,藉由生動、多元的影音互動將反毒知識技能傳遞予民眾及青少年學子。強調「毒品防制的預防工作不只是在校園內,更要深入社區,拒毒反毒人人有責,預防工作做得好,社會紛擾就減少」,對於反毒宣導車給予肯定。呼籲市民共同參與反毒,共創「桃城無毒,嘉倍幸福」的新嘉義。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為了鼓勵更多孩子與家長共同參與反毒,本市特別在暑假結合科技互動的反毒行動博覽車舉辦這次特展,這部由三個貨櫃大的車體打造而成的行動博物館車,分為八大主題展區,包含「真實毒癮者吸毒的後果」、「模擬自己吸毒後的樣貌」、「毒害的故事」、「防毒遊戲」、「新興毒品偽裝仿品」以及「反毒體感展示」等,藉由生動影像與互動體驗式操作展品,讓民眾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進而避免陷入毒害陷阱。如有親友吸毒,可利用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尋求協助。

 

本展覽於7月23日至8月18日為期27天免費開放參觀,時間平日為13:30-17:30,假日為10:30-17:30,歡迎10人以上團體預約導覽,凡參加者填答問卷學習單,將於展期間舉行抽獎活動,有腳踏車、科博館及電影票券、泡泡展票券等多樣好禮,活動訊息請至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網址http://antidrug.cichb.gov.tw/#406373或洽詢專線:05-2810995 江小姐。

點閱18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