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瀛親子悠遊館今開幕 提供0-6歲兒童遊戲空間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賴子瑄/台南採訪報導   2018-08-08 15:25
點閱24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樓高四層、總計330坪的溪北首座大型親子館「南瀛親子悠遊館」今(7)日正式啟用,台南市長李孟諺、社會局長劉淑惠親臨現場揭幕,力邀親子來悠遊館同樂,李市長表示,南瀛親子悠遊館免費入館,是父母陪伴孩子遊玩、學習的絕佳場所,歡迎0-6歲的小朋友多多利用,開心過童年。

市府修繕原南縣新營代表會空間,打造溪北首座親子館。市長表示,目前台南有二處大型親子悠遊館,一是永華的社福大樓,另一處就是新營的南瀛親子悠遊館,而且新營館室的設備及規模更甚永華。



社會局長劉淑惠說,南瀛親子館活化過程中,歷經許多挑戰,目前委託社團法人台南市繻愛希望教育關懷協會辦理,除了中央大力挹注經費補助之外,鴻海基金會亦捐贈新臺幣100萬元,購置館內上百種幼兒教玩具及繪本書籍,供入館民眾免費使用。

社會局指出,台南0-6歲嬰幼兒目前有11萬1,023人,為提供本市幼童及家長合適的親子互動空間,自101年起,市府分別在新市區、安平區、佳里區及仁德區開辦親子悠遊館,今(107)年除了新營館的增設外,接下來還有善化區及麻豆區也會各增設一處。

南瀛親子館外觀為4層樓建物,館內空間共有330坪,全館以繽紛馬卡龍色彩打造分齡分層親子空間。1樓專為0-2歲的寶寶設計,設置大型感統教玩具,並貼心使用木質軟地板以提升嬰幼兒活動安全。2樓規劃為2-6歲之遊戲空間,提供多元適齡教、玩具,如熱門的角色扮演、積木搭建、親子廚房及益智操作,而繪本森林區域內有多達上百本符合2-6歲幼兒發展的繪本供親子共讀。3樓則有積木牆、可塗鴉的創作區及木作DIY區,鼓勵幼兒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4樓部份則待修繕完工後開放使用。
點閱24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