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副院長視察茄拔排水整治 黃市長感謝中央挹注經費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29 16:46
點閱18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9)日偕同市長黃偉哲至善化區視察「善化區茄拔排水護岸(第二期)及分洪治理工程」,陳副院長指出,今日他除了來關心地方水利建設的執行情況,同時也是來為第一線的施政團隊加油打氣,陳副院長讚賞市府努力耕耘地方建設,他表示,未來中央一定持續和市府通力合作,成為台南市最堅強的後盾,共同把水患治好。


黃市長表示,南部地方以建設為首,產業為第二。在水利建設方面,台南市轄內有許多大、中或小型的河川,治理經費十分龐大,而在產業方面,台南因是農業大市,農作物的生產也需仰賴水利建設的保護,感謝中央挹注大筆經費給予協助,若單靠市府編列預算可能還要多編好幾年,民眾就會多受苦好幾年。另外,市長也藉今日機會感謝中央在南市農路設施上的幫忙,針對陳副院長提及中央將核撥二十億的經費給全台灣農路建設來使用,市長表示,市府一定會積極爭取,也請中央能夠給予支持。

 

今日視察的茄拔排水長2.55公里,第六河川局及市府水利局簡報說明,善化區嘉北里一帶若颱風豪雨來襲就會積淹水,其主要原因為該區域主要連外排水路-茄拔排水尚未完成全段整治,部分渠段通水斷面束縮,洪水無法順利排放,才會造成淹水情事。

 

為了解決淹水問題,市府近年積極自籌經費,從上游聚落往下游進行河道拓寬,目前上游至至埤仔尾橋兩岸已完成整治,大幅降低上游聚落淹水情形;去年更由前瞻計畫補助4,500萬元,接續辦理本案工程,預計興建RC護岸兩岸長度合計793公尺,目前發包施工中,預計明(109)年2月完成整治,該工程完工後,預期能改善茄拔排水的排洪能力,減輕上游嘉南、嘉北里的淹水情形。

點閱18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