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108學年度公立國民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8-01 15:04
點閱23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108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卸、新任校長交接典禮今(1)日在市府8樓會議室舉辦,由市長黃敏惠親自主持並頒發聘書,黃市長曾擔任教職,素有「教育市長」之美名,由黃市長與在場來賓共同見證教育薪傳,別具意義。本學年度計有嘉義國中、北園國小辦理新任校長交接,分別是原嘉義市課程督學暨學生諮商輔導中心主任陳仁輝出任嘉義國中校長、候用校長吳長頴出任北園國小校長;另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崇文國小校長林秀香爭取連任成功。



「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市長黃敏惠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需要一步一步穩扎穩打。今年遠見縣市競爭力評比中,嘉義市在「教育與文化」競爭力躍升六都之外全台第一,除歸功於校長與第一線老師,以嘉義市教育發展綱領四大願景「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做為學校辦學之核心理念外,並透過「愛、榜樣」為嘉義市的教育奉獻心力。


「教育是希望工程,教育人員則是希望工程師」,市長黃敏惠強調,校長身為學校經營的領導者與校務發展的領航者,更是學生學習品質得否全面提升的關鍵角色,在校長遴選的過程中,秉持著為校舉才的考量,聘請學術界、教育界、家長等公正人士,過程公平、公開且透明,目的就是為本市的孩子,遴選出最適合的校長,為學校服務、為教育把關。期許校長們勇於承擔、樂在教育,善用得來不易的教育資源,與學校團隊一同打拼,為孩子打造一個「正派與善良」的學習環境,為一切孩子,一切為孩子,讓嘉義市成為教育領頭羊。

 

獲遴選為北園國小新任校長的吳長頴校長表示,他將發揮意志力和執行力,帶領團隊讓北園成為有溫度、有質感、有能量、有競爭力的校園。吳校長強調,將以北園的學校願景「健康、快樂、活力與創新」作為校務經營方針,整合資源及人力,透過國際、閱讀、環境及行動科技等四大主軸課程,培養五力全能的孩子。透過陪伴、培力與同行,「不放棄任何一雙手,讓親師生共榮!」


嘉義國中新任校長陳仁輝從事教育工作已有30年,他表示會用「以孩子為主體、以社區為夥伴、以專業為導向、以特色為品牌、以品質為目標」五面向,作為學校經營理念,帶領嘉義國中再創新風華。

 

連任成功的崇文國小校長林秀香表示,將持續打造有溫度的學校,努力落實照顧每一個孩子,讓孩子在濃郁的人文氛圍中快樂成長;連任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則以「好品德、基本能力、安全校園、科技運用能力、樂活、社會公義」打造民生城堡願景,期望孩子追求卓越,培養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許多學校老師、家長委員及志工團等帶著花束前來迎接新任校長及歡送卸任校長,場面溫馨熱鬧。典禮最後在各界來賓、各校同仁的同聲祝福與見證下圓滿落幕,也為嘉義市的教育翻開了嶄新的篇章。

點閱23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