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視察巴克禮公園防疫成效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02 14:47
點閱18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巴克禮公園日前因避免登革熱疫情擴散,實施封園進行防疫作業二週至8月4日,封園至今(2)日將屆期滿開園,黃偉哲市長為維護市民健康與從事休閒運動的權利,審慎起見,再度率防疫相關局處前往視察,以確保市民不受登革熱疫情的威脅。

 

黃偉哲市長表示,事實上巴克禮公園從7月22日進行封園清除孳生源後,市府團隊與防疫中心對於疫情已經有所控制,預計市民到下週就可以使用公園遊憩,他對封園期間造成的不便表達歉意,並感謝周邊市民朋友們的合作,讓孳生源清除的工作能夠順利。


黃偉哲市長並對園區樹洞及環境中的積水容器再次巡檢,可見樹洞以水草填塞並做枝幹修剪,巡檢後亦未發現有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孑孓,巴克禮公園現草木扶疏,偶見松鼠奔於林間,歡迎所有市民開園後做好防蚊準備後來公園遊憩,享受市區林間的芬多精。

 

登革熱防治中心指出,臺南市截至8月1日共有16例本土登革熱及26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其中第12、13、14及16例活動或住家與巴克禮公園有地緣關係,在7月22日進行封園後至今,未有新增病例。


登革熱防治中心呼籲,因夏季的不定期降雨情形頻繁,加上颱風季到來,民眾在雨後應盡速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另時值暑假旅遊旺季,民眾如前往登革熱流行國家應盡量身著淺色衣物與使用防蚊液。如有發燒、頭痛、噁心、出疹及關節痛等症狀應盡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以利醫療院所遇有疑似個案時能及早診斷與通報。相關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 http://health.tainan.gov.tw/dengue/),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點閱18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