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極力推動路平專案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賴子瑄/台南採訪報導   2018-08-17 15:43
點閱13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縣市合併後,市府極力推動路平專案,迄今已邁入第八年。市長李孟諺今(17)日視察去(106)年底甫完工的中西區民權路路面改善情形。李市長期勉市府團隊秉持「只能有色差,不能有高低差」的精神持續努力,打造友善行車環境。

李市長認為,路平專案有2大優點,除了最重要的增加市民行車安全外,同時也減少不少的噪音,因為人孔蓋下地後,車輛經過時,人孔蓋較不會因為不平整而發出噪音,進而提供市民居住環境的安寧。

當地里長陳清佳表示,路面改善工程完成後,真的感受很深。以前騎車會覺得顛簸,且下雨天路面也會積水,現在道路平坦多了,也不會積水了,行車更是安全。



今日除了視察完工的民權路外,李市長同時藉機向各界報告,市府自縣市合併以來,路平專案已經完成146路段,總長度約171.3公里,總經費約25.4億元,在一般道路改善每年投入約20億元,改善長度約達750公里,在在顯示市府推動路平的決心。

工務局蘇金安局長簡報時表示,除安平路外,民權路也是前往本市安平區重要道路之一,提供遊客、市民朋友行的安全,市府責無旁貸,即規劃自106年9月25日進行「民權路路面改善工程」(中華西路-安北路)。本案全長2,372公尺,道路寬度約16公尺,工程總經費約3仟7百萬元;本案改善項目包含路面刨、鋪10公分、分隔島緣石全面更新、人孔蓋下地減量以及齊平等。 蘇局長進一步表示,今(107)年度市府路平專案已編列預算約3.8億,預計辦理30個路段,共計改善道路長度約33.5公里。其中,南區大成路業於今年7月13日完工。

點閱13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