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小子Palakwan族語夏令營結業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08 17:22
點閱21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教育局連續8年於暑假辦理為期6週的「原民小子Palakwan夏令沉浸式族語文化體驗教育營」,市長黃偉哲今(8)日出席結業式,並在現場穿上原民傳統服飾一起同樂,見證由耆老以「杖臀訓戒」成長儀式揭開活動序幕,祝福參與的120位學生成功通過考驗,同時也感謝辛苦的18位族語老師們,讓原民族語及其文化得以永續傳承。

 

黃市長表示,回應今日在現場的兩位原民議員谷幕‧哈就和穎艾達利的呼籲,由於目前的族語傳承大多仰賴師徒制,為了不讓原民族語和文化隨著時間而沒落消失,市府非常樂意繼續提供更多的資源,並且會積極向中央爭取更多的協助,讓原民族語能夠在台南永續保存流傳。


黃市長說,對於原民族語和文化的傳承,要特別感謝今年營隊裡的18位族語老師,因著他們的循循善誘,才能讓孩子們了解族語之美,原民文化之美,期待明年再相見。

 

教育局表示,辦理原民小子夏令營已進入第8年,每一年都會選擇不同的族語作為精神標語主題,讓台南市的原住民小朋友能對自己的族語和文化感到光榮。今年的主題「Palakwan」,在卑南族語即是祝福的意思。原本僅招收80名學生的營隊,今年特別增加名額為120名,每日課程為學習族語以及各族群文化。希望藉由這6週的活動,參與的學生都能學習尊重、理解各族群間的差異與文化,繼續傳承族語。

 

今日成果發表會現場由不同族語班別的學生帶來表演,排灣族班帶來排灣風健康操,布農族班則以「杵米樂」為主題,阿美族班表演射日話劇與祭典傳唱,排灣族班表演「從軍紀」歌舞劇,卑南族班和泛泰雅班則以歡樂族曲為表演內容。原民朋友熱情洋溢,現場熱鬧有趣 。

點閱21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