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青春專案展成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8-09 15:33
點閱18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預防青少年於暑假期間涉足不當場所或流連網咖衍生偏差行為,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於108年7月8日起至8月9日止,舉辦暑期保護少年『充電一夏』相關系列活動,吸引逾500人參加。


9日舉辦系列活動成果發表會暨實施網路直播擴大預防犯罪宣導,市長黃敏惠、市府團隊及多位議員等貴賓都到場關心,同學們以反毒為主題青春舞動、表演跆拳道等,還請來東吳高職社團擊鼓共襄盛舉,展現青春活力,現場熱鬧滾滾。

 

尤其特別的是,今日系列活動成果發表前,現場播放了專屬警察的另類父親節影片,傳達了黃敏惠市長對辛苦守護家園的警察同仁們的感謝和父親節祝福,讓現場出席的警察、警眷和孩子們都相當感動。黃敏惠市長強調,影片目前仍分享於勇媽市長臉書,歡迎民眾分享給父親和警察同仁,表達內心感謝。


黃敏惠市長表示,孩子的暑假,一定要讓它更精彩。嘉義地區許多家長忙於工作,無法親自陪伴孩子過暑假。所以推出青春專案,不僅有意義更有價值,市府各局處都動起來,推動系列活動要讓孩子寓教於樂,多元學習。

 

黃敏惠市長強調,今日成果展動靜態、動態均有,孩子們自信展現成果,看得出來暑假過得相當充實。暑假期間孩子們雖然離開學校,卻能在最健康、最好的環境中,有更多學習與成長,也避免孩子們誤入歧途,願意勇敢「拒毒」,營造健康家園。

 

今年青春專案系列活動成果發表會在公益彩劵盈餘分配基金支持下,分別以動態、靜態方式展現成果,動態活動計有「舞動青春研習營」、「武動青春研習營」;靜態活動計有「素描繪畫班」、「美勞DIY」、「大家一起來打棒球—黏土手作營」等。

 

警察局表示,新興毒品流入校園及青少年藥物濫用問題,為社會各界最關心的重要治安議題之一,也是政府施政反毒工作重點,警察局秉持「除惡務盡」原則,共同確保青少年暑假期間活動空間與安全,防制青少年被害情事發生,共同攜手反毒,共創健康嘉園。

點閱18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