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值時 「十六歲」藝術節8月於文化中心熱鬧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11 16:17
點閱28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前身為「十六歲小戲節」,納入戲劇、音樂與舞蹈元素後,正式更名為「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今已邁入第五年。黃偉哲市長今(10)來到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聆聽樂團表演、感受青春氣息並期許青少年在臺南特有的「做十六歲」的文化傳統下,學習「做自己」並理解「轉大人」的真正意涵。

 

黃偉哲市長表示,古時候年滿十六歲已經是成年人,來到現代更是成年,希望所有的年輕人,能夠真正地「做自己」來賦予「十六歲」新的詮釋。


黃偉哲市長稍後並在文化局葉澤山局長與東區陳勝楠區長的陪同下,一起賞逛「青春市集」,欣賞文創作品與品嚐攤商的創意點心,並與在市集末端的小舞台上表演的年輕學子一同開心合照,不忘宣導防治登革熱,加強巡倒清刷的重要。

 

「 2019 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 」主要分為「少年扮戲」及「青春創藝」二大單元,少年扮戲的此屆主題為《共振Resonance》,將於8月16-18日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售票演出四場。過去四年,以台南獨有的「做十六歲」文化為概念,透過「看戲」、「做戲」與「扮戲」三個面向,讓青少年在劇場活動以不同面向的劇場體驗完成臺南市特有的文化公民成年禮,已累積完成《少年蒙太奇》、《在路上》、《萬花筒》和《發角》四部作品。


「青春創藝」則分為「搖滾開唱」、「舞動青春」及「青春市集」三個方向,於8月的10-11及17-18日的二個週末,假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及近崇明路園區進行。其中「搖滾開唱」還邀請到金曲歌王謝銘祐老師、麵包車樂團與有志創作音樂的青少年,於8月10-11日先行熱情開唱進行接力表演,並有特別來賓【聲林之王】李友廷及羅莎莎作為壓軸演出。「舞動青春」則由台南市內22所高中職校的聯合舞展,另邀請HPS舞團隊帶領其他縣市高中職舞蹈類社團合作表演;「青春市集」則以青春為主題的創意市集,讓青少年的創意以多元活潑的藝術創作呈現。

 

「搖滾開唱」

時間:8/10(週六)、8/11(週日),下午4:30至6:30。

地點: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

 

「青春市集」

時間:

8/10(週六)下午2:00至8:30;8/11(週日)上午11:00至下午6:30

8/17(週六)下午2:00至8:30;8/18(週日)上午11:00至下午6:30

地點:臺南文化中心崇明路旁綠色步道

點閱28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