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基玉皇宮捐贈火災警報器1萬5千顆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28 16:27
點閱17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提倡社會公益與感念臺南市政府對於防災救難努力不懈的辛勞,開基玉皇宮今(28)日再度向消防局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15,000顆,由市長黃偉哲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獎牌表揚開基玉皇宮關懷弱勢生命安全的善行義舉。

 

黃市長表示,火災救難是分秒必爭,民眾若能提早察覺,早一秒避難,早一步通知119,都可以讓災情減少。災難緊急的狀況下,民眾在第一時間有所反應是最重要的。等待救護車、消防車到來,災害都已經發生了,因此,裝設住宅火災警報器是防患於未然,當災情尚未嚴重,室內出現不明煙霧時就可事先警示,並及早監測到是否有火災。


另,黃市長在現場也特別細心地研究了一下,此次受贈的火災警報器是Made in Taiwan,由台灣生產製造的產品,相信品質有保證,民眾也用得安心,更多一分保障。

 

消防局表示,推廣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是台南市推動住宅防火安全的重大政策。「家裝住警器,安全有保庇」,家中如能裝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就能夠在火災發生前,偵測到濃煙,發出警報聲響提醒人員及早採取避難逃生,進而減少人命傷亡與降低災害損失,此項裝置已列為消防安全工作重點。除了鼓勵民眾自行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亦期待各界善心人士能共襄盛舉,一同關懷弱勢族群的住居安全,此次開基玉皇宮積極用行動響應,義舉實為社會楷模,善行典範,是南市市民之福。

點閱17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