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國中小校長會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8-28 14:34
點閱16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於今(28)日於興安國小召開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公私立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由教育專業出身的黃敏惠市長親自蒞臨主持,並提出「教育12345 五心政策」。期勉所有公私立國民中小學校長及市立幼兒園園長們發揮教育熱情與專業素養,一起努力成就每一個孩子,創造孩子無限可能的未來。

 

「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市長黃敏惠表示,小小的嘉義市,有著大大的能量,就是憑藉著教育的力量帶著讓嘉義市不斷的提升。感謝校長及教育夥伴們的用心,以及家長的支持,讓本市的教育做得更好。鼓勵各校在「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的教育發展綱領下,創造屬於自己的特色。期許每位校長發揮領導的智慧,帶領學校及團隊邁向卓越,為嘉義市的教育打拚。

 

「孩子第一,教育優先」,市長黃敏惠強調,孩子的未來不能停,為給孩子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與最豐富的教育資源,更要加緊腳步,打造出嘉義市「教育品牌」,為孩子的教育盡最大的努力。期盼能打造更多元的學習環境,共創教育的新未來,讓嘉義市成為教育領頭羊。


這次特別在校長會議提出「教育12345 五心政策」。「教育12345 五心政策」,指一大心(台語的貼心):全國首創班級教室全面裝設冷氣之縣市。二用心:打造南興探索體驗園、推動共融教育展現用心。三安心:讓孩子吃得安心(結合食安教育)、家長放心(智慧校園服務再升級)、教師溫心(補足國小及幼兒園共計招攬52名正式的優秀教師,並延長代理教師聘期為一整年,共同為嘉義市教育打拚)。四開心:藉由美感、科技、閱讀、英語教育開闊學生的視野。五動心:透過科學168、日環食、童軍大露營、大隊接力全國賽及諸羅山盃少棒賽等五大活動發揮教育能量。

 

這次校長會議的主題為「領導智慧~自我激勵與創新」,會議中特別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洪啟昌主任進行「領導智慧:自我激勵與創新」專題演講,期勉在座所有校長以教育的幸福公式=「愛+榜樣+責任+陪伴」引領學校發展,更要持續探尋教育的創新,來串聯改變的力量,讓激勵行動與藝術化與時俱進。

 

今年校長會議還特別挑選了「21世紀的21堂課」這本書送給校長們。書中第19堂課提到有關教育,作者哈拉瑞指出「改變是唯一不變的事。」市長黃敏惠在會議中提到,孩子面對的未來勢必大為不同,教育帶給學生的是什麼,如何讓孩子在面對未來挑戰時,具備有前瞻的知識技能,培養學生面對未來世代所需的前瞻能力,為現在教育最重要的課題,這個課題需要藉由校長們的智慧實踐,讓孩子們在未來具有足夠的能力,以應付未來的不確定性。

點閱16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