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西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揭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9-01 17:28
點閱23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府將嘉義市西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原中正公園展示館重新規劃及修繕,活化成為多元服務的辦公及服務場域,方便市民可以就近從單一服務窗口取得多元福利服務,建立家庭支持網絡,進而預防家庭問題的產生。今(1)日於中正公園內舉辦揭牌啟用典禮以及親子闖關活動,嘉義市長黃敏惠也特別到場參與,並期許新設立的福利服務中心,能落實照顧需幫助的家庭。

 

市長黃敏惠表示,本市西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原設立於婦女福利中心內,因場館空間不足、提供社區民眾服務較易受限,之後在中央經費的挹注及議會支持下,通過預算,重新活化原有空間,以便提供市民更多元優質的社會福利服務。




市長黃敏惠說,嘉義市長期積極推動社會福利與弱勢家庭關懷工作,以支持弱勢家庭,確保兒少基本生活資源充足為首要目標,當家庭遇到困難及緊急需要時,可藉由社福中心服務協助家庭連結資源,強化家庭功能,增進社會適應力並找到新的力量,以因應生命中的難題與挑戰。期盼透過延續性的服務營造出友善社區,並結合社政、民政、警政共同努力,為本市市民築起社會安全網,打造嘉義成為幸福城市。

 

活動現場,由鳳梨會社社區發展協會築夢基地的孩子擔任小小導覽員,為大家介紹場館內的空間,他們也送給中心一份禮物,親自彩繪中心1樓及2樓的牆面,除了將嘉義市的特色繪製在牆上,也將自己得到的幫助化為滿滿的祝福留在中心,希望將這份幸福感傳遞給每位進到中心的民眾。


為了讓社區民眾認識新設立的嘉義市西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今天特別舉辦親子闖關活動,希望透過親子闖關活動的機會讓家長認識館場內的空間規劃及社會福利服務內容,藉由親子間共同完成任務,拉近彼此距離共創美好回憶。

 

社會處表示,嘉義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東、西區各有一處,東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位於兒童館內,西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則坐落在中正公園內,館內廣泛規劃給予不同族群使用空間,1樓規劃為家庭動力補給站,提供家庭福利諮詢及其他資源服務;2樓規劃為家庭共創區,可規劃多元活動,維繫家庭間的關係;3樓規劃為青年聚落,打造青年朋友表現自我、展現創意的專屬空間。歡迎有服務需求的民眾可以到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尋求資源及協助。

點閱23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