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幼兒園新園舍今啟用 黃市長:積極提升幼托空間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07 14:06
點閱32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斥資3400萬、歷時4年規劃及興建的「台南市立歸仁幼兒園」今(7)日正式落成,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主持新建園舍落成及公共藝術揭牌,市長表示,歸仁幼兒園的新建園舍,是台南市積極推動育兒空間的見證,面對大歸仁地區快速發展、人口迅速成長的情況下,整合當地的幼托資源刻不容緩,未來市府將持續爭取教育經費,提供市民優質又不貴的幼兒教育。

 

黃市長指出,雖然明年度的房屋稅將減少23億,再加上市府的財政其實不充裕,但市長強調「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市府還是努力籌措3400萬的經費來興建幼兒園,提供幼兒一個快樂、安全且具美感的學習園地,未來市府更會持續提升南市的幼兒教育空間,希望逐步來緩和少子化問題。最後市長特別藉今日機會感謝中央及地方民代所給與的支持,市長表示,幼托資源的整合與改善,光靠政府的力量速度一定比較慢,謝謝各界的努力,讓歸仁幼兒園的新園舍今日能在全園親師生及社區民眾觀禮下,正式啟用,展現超高效率。


台南市立歸仁幼兒園是台南市自幼托整合以來,第一所以幼教專業角度新建的公立專設幼兒園,新園舍的設計以綠建築為設計理念,並融合了公共藝術及紅瓦厝在地文化,興建初期即已候選為內政部「綠建築銀級標章」,市府將積極爭取正式認證。

 

市府教育局也說明,歸仁幼兒園原本各據點散落各處,為提供歸仁地區更優質、安全的教學環境,105年核定爭取編列經費,由紅瓦厝國小提撥校地興建園舍,歷經4年的時間,兼顧安全樸實、健康友善、低碳節能與防災、耐用的新園舍終於落成啟用。

點閱32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