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無私付出 黃市長表揚社區關懷據點志工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09 13:35
點閱22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府今(9)日於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舉行「志得耆樂,眾人呵咾─臺南市108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高齡志工暨家庭志工表揚活動」,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獎狀及獎牌給154位高齡志工及6組志工家庭,藉此感謝並肯定志工為社區的無私付出。


黃市長特別代表全體市民向每一位受表揚的志工致上最高敬意,市長強調,台南市因為有各位志工的辛勤付出,社福工作才能更上一層樓,感謝每位受獎人對社區照顧投注心力並不求回報,相信做好的事情會得到好的結果,各位志工一定都能平安順利呷百二。


今日表揚活動在北區振興社區太鼓隊磅礡的鼓聲中揭開序幕,由市長現場帶領與會貴賓共同按下亮燈儀式,象徵台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因為有志工的熱心投入而持續閃耀。市府社會局表示,台南市目前有36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全市有高達1萬600名據點志工,其中65歲以上據點銀髮志工有5,800人,佔所有據點志工人數54.7%,市府持續透過結合各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方式,整合長期照顧服務中心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在地長輩服務社區需要關懷的人,同時也創造多元高齡人力社會參與的機會,讓長輩的服務更到位。

 

今日活動表揚對象包括年滿65歲且連續服務滿三年的「高齡志工獎」及服務滿三年且全家人服務時數達3,000小時的「家庭志工獎」兩個獎項,其中高齡志工獲獎者65歲以上長者有131位、80歲以上23位;家庭志工獎除夫妻齊心協力投入據點服務外,今年更有婆媳、姊妹攜手結伴投入志工行列,顯示據點志工不僅熱心參與社區事務,同時也感染家人一同散播愛心。

點閱22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