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與教學專案辦公室揭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9-24 16:49
點閱17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自108學年度起逐年實施,嘉義市於今(24)日崇文國小舉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與教學專案辦公室揭牌啟用儀式」,最重視教育的市長黃敏惠也特別到場,並邀請家長協會、學校家長會長及學校團隊,一同見證嘉義市的教育發展歷史性的一刻。台北市嘉義同鄉會並贈送300支烏克麗麗給本市10所學校,讓音樂豐富孩子的生活。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台北市嘉義同鄉會對關懷教育、回饋故鄉,贈送300支烏克麗麗給本市10所學校,讓音樂素養能夠進到每個孩子的生活中,有機會學習到更多不同的樂器。教育是希望工程,能為整個城市帶來希望,更能讓孩子的未來充滿希望。「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是新課綱的願景,這與嘉義市「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教育發展綱領,以學生為主體的教育發展核心理念不謀而合。

 

市長黃敏惠說,新課綱於8月正式上路,這是啟動臺灣教育走向下個階段非常重要的契機,也代表著國民教育的發展將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嘉義市的教育團隊看到了家長對新課綱這波課程改革的憂心,因此,特別成立課程與教學專案辦公室,導引學校「用心」辦學,讓家長「放心」;讓孩子在充滿「貼心」的教育安排下,「開心」地學習與成長。期待我們的教育團隊能讓這個城市更為美好,共同努力成就每一個孩子,厚植嘉義市教育力!



教育處表示,專案辦公室籌劃了二個多月,於今日正式揭牌並開始運作。未來將聚焦於課程與教學的革新,以確保108學年度起實施的新課綱,能如期、如質實施後,也能繼續推動相關的課程與教學的發展,更能帶動一系列的教育革新工作,讓嘉義市的教育活動除了精彩,更有系統及內涵。未來專案辦公室將協助學校建構課程與教學領導機制,完善課程與教學品質,並透過教師專業發展支持體系的建立,提升教師教學效能,發展學校本位課程,展現學校特色,以整體提升嘉義市國中小學教育品質。

 

典禮活動在所有校長、會長、教師共同拼貼專案辦公室「大圓滿七色光譜」揭櫫的「七大任務識別圖像」後,由黃敏惠市長與林立生處長將最後的一粒米圖騰,拼貼圓滿後,正式宣告嘉義市教育發展進到「深化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就從課程與教學的革新做起」的新紀元。以米圖騰作為貫徹黃敏惠市長的五心教育政策的具體展現,希望為嘉義市播下一粒種在深耕教育土壤的種子,讓嘉義市的每個孩子都能開心學習、多元展能、適性成長。

點閱17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