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逾5百個職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28 15:20
點閱22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8年台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今(28)日在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登場,共有璨揚、宏遠興業、志鋼金屬、統一實業等60多家廠商參與,提供537個職缺,黃偉哲市長鼓勵身障朋友把握求職機會,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

 

黃偉哲市長今日上午親自到就博會現場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黃偉哲市長表示,身心障礙者的障礙程度不等於他們的就業意願和工作能力,往往很多身心障礙者的工作能力比一般人強,甚至擁有更高的工作意願,卻因身體及心理或家庭因素的限制,求職過程往往較一般人辛苦。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說明,為協助身心障礙者順利進入職場,市府舉辦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希望能夠媒合更多的身心障礙者投入職場,特別感謝此次參加徵才的60家廠商,提供身障朋友逾5百個工作機會,一方面證明台南市是有愛的城市,另一方面也是讓這個社會更有活力,讓身心障礙者能自食其力,發揮自身所長。


本次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顧及區域平衡,提供的職缺除了市區的廠商外,溪北地區、新豐地區及大北門地區都有職缺,勞工局王鑫基局長指出,台南市身心障礙者定額進用比率在六都中排名第二名,市府會繼續努力,也希望台南市的企業能多增加身障朋友的聘用機會,讓身障朋友展現長才。

 

本次就博會除了就業媒合外,還設有許多與身心障礙者相關的資源,包含工作場所面的職務再設計宣導,或是生活層面的視障重建服務、輔具中心等。另,主辦單位勞工局亦藉今日機會,表揚108年度台南市獲五〝心〞職場認證的單位,由黃偉哲市長頒發獎狀,表達肯定之意,獲獎者分別為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委託中國醫藥大學經營、岱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成工程股份有公司、森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啟耀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點閱22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