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祭武聖祭祀大典今日舉行 儀式莊嚴隆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30 09:37
點閱20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一年一度的秋祭武聖祭祀大典今(30)日上午7時在台灣祀典武廟舉行,由市長黃偉哲擔任正獻官主祭,武廟管理委員會主委林培火擔任分獻官,率領各界人士進行秋祭大典,全程遵循古禮祭祀,典禮莊嚴隆重。

 

秋祭武聖典禮儀式依循古禮進行,祭典依啟扉、排班、班齊、執事者各執其事進行,黃市長偕同各界代表行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以及分獻禮等流程,全程約一小時,吸引許多民眾出席觀禮,典禮也在肅穆慎重的氛圍中,順利圓滿結束。


祭奠禮樂生由台南文廟以成書院院生擔任,六佾舞則由立人國小36位學童演出,佾生在學校老師及廟方引領下,行迎神禮表達對武聖的敬意;典禮結束後,黃市長特別頒發佾生證予參與演出的學童。

 

祀典武廟創建於明朝永曆年間,主祀武聖關公,俗稱大關帝廟,清朝雍正五年(西元1727年)奉旨列入祀典,故又稱祀典武廟。祀典武廟每年9月30日均舉行秋祭武聖祭祀大典,依例皆由現任市長循古禮主持,目的在於表彰武聖關公的忠孝節義精神,並期待後代子孫能傳承文化。

 

點閱20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