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方型SBIR補助案量全台最高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02 16:29
點閱25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鼓勵中小企業投入創新研發及協助新創企業在地發展落地深根,市府逐年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藉由研發創新經費補助,降低研發風險,協助業者累積創新研發能量及強化競爭力。今(2)日舉行108年結案執行績優廠商頒獎典禮,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表揚,肯定在地廠商投入創新研發並拓展國際,深化產業競爭力。

 

黃市長表示,研發是企業生存發展之母,沒有研發就沒有未來,不過因為台灣絕大多數的企業都屬於中小企業,要做研發有實質上的困難,加上彼此研發的項目需要橫向的聯繫跟整合,因此我們希望,政府和工研院、中研院等科研單位,以及學界能扮演好平台的角色,協助整合,讓中小企業發揮最高的研發效率,在研發資源跟研發能量相對的有限的情況下,不要互打也不要重複建置。

 

黃市長進一步指出,台南過去的研發能量或是研發計畫的執行率,都是全國第一,未來會秉持好傳統跟好成績,持續擴大、繼續深化創新研發,除了綠能之都外,也做好研發之都的角色。


經發局表示,地方型SBIR計畫每年超過5,000萬元補助款,約可補助70家業者;「台南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自100至108年累計補助金額超過5億元及累計補助728案,數量均為全國第一,更累計帶動產值逾60億元。參與108年SBIR的64案結案廠商成效優異,總計帶動產值超過4億、降低成本達6,700萬元並促成投資額超過1億元。

 

108年結案獲頒執行績優廠商共13家,分別為感訊科技有限公司/明模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發)、福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聖釭有限公司、虹彩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祥林行、重安復康巴士有限公司、新元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晨羽有限公司、寶榮開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浴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傑克森光電有限公司、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佐明金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3家執行績優廠商共產出23項新產品及服務,降低成本達4,000萬元,預估帶動產值超過7,000萬元。

 

受獎的13家廠商也將產品或服務展示在頒獎典禮現場,例如虹彩光電整合多項專利的多彩化手寫板、浴德科技自行設計開發多晶矽填料及篩料機構設備,提升入料篩選速度、優化製程參數等,黃市長仔細聆聽各項產品的介紹,也期許各家業者能持續投入創新研發、延續原有基礎,開拓廣大市場商機。

點閱25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