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地方基層 黃偉哲感謝績優里鄰長守護社會安定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03 15:37
點閱24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感謝里鄰長對民眾的奉獻熱忱與辛勞付出,黃偉哲市長出席「台南市108年度特優里長、績優民政人員暨資深里鄰長表揚大會」,親自頒獎154位受獎者,表彰特優里鄰長暨民政人員,身處基層服務民眾與守護社會安全的盡心竭力,期盼未來一同攜手協力為民服務,守護社會安定。


黃偉哲市長表示,里鄰長是守護社會安定的力量,在第一線感受民眾的心聲最為直接,深入鄰里的績優服務也是最讓里民有感。很高興臺南市今年有11位獲頒「內政部特優里長」獎項的里長,彰顯最代表基層聲音的里長,他們卓越表現更榮獲中央的肯定。表揚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日後對市民的責任承擔,期盼未來作為與民眾溝通橋樑的里鄰長,持續協助市府推動政策,攜手協力做得更好,為市民打造一個幸福宜居的台南。





民政局長顏振標說,里長、鄰長長期在第一線為民服務,是促進地方發展的重要推手,更是民政體系的楷模。其中佳里區陳老利鄰長,服務里民已逾62年,是「最資深」的鄰長;而百歲人瑞羅通文服務大內區也逾50年,是「最年長」的鄰長。兩位鄰長協助市府各項政令宣導,感謝他們一同守護基層。


民政局表示,本年度表揚特優里長64名、服務滿20年的資深里長31名、服務滿60年的資深鄰長2名、服務滿50年的資深鄰長5名,以及績優民政人員52名。另外,還有服務滿30、40年以上之資深鄰長共108名,則由公所代為轉頒市府獎狀。今年度表揚大會的獎座由民政局替代役男所設計。手作木製的底座,質樸渾厚,十分符合受獎者令人穩定、安心且質樸的特質;金屬製的獎牌則增添華麗隆重感,讓受獎者倍感尊榮。

 

獲頒「內政部特優里長」的里長為張順士、蘇木武、陳延海、李連興、郭文仁、廖大宇、蔡明松、陳茂全、辜福恩、黃富得及蘇雅子等共計11位里長獲此殊榮。

點閱24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