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零距離」嘉義市課程博覽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0-06 14:53
點閱15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今(6)日於嘉義女中辦理「課程零距離」嘉義市課程博覽會,邀集了嘉義市的26所高中職、國中及國小一同參與,展現各校特色課程,這是嘉義市首度由國小、國中及高中進行跨校合作,將12年國民基本教育一貫課程完整呈現,別具意義。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眾貴賓期望透過課程博覽會發揮夥伴共好精神,協助家長、學生更了解新課綱如何落實在學習中,提供孩子適性發展方向,讓嘉義市的孩子更有自信去找尋屬於自己的夢想,共同迎接新世代教育政策。


市長黃敏惠表示,「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現今我們要培養國際觀的孩子,讓他們有帶著走的能力,能面對未來瞬息萬變的挑戰,更期望孩子自發、互動到共好,因為現在社會不能再單打獨鬥,反而是要組成一個團隊,彼此互動影響,才能發揮每一個孩子的長才。感謝嘉義女中承辦高中職、國中小的課程博覽會,讓家長瞭解未來哪一條路適合孩子走,並且在解說的互動中,如果家長願意陪伴孩子,就能讓孩子能穩定的往前走,選擇一條適合的路。嘉義市一直秉持「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的四大願景,我們在這裡打造嘉義教育的品牌,絕對是要最好的,因為一切是為了孩子,孩子的未來,才是嘉義的未來。


市長黃敏惠說,「教育是希望工程」,能為嘉義帶來希望,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於8月正式上路,因應新課綱,市府於9月24日成立了「嘉義市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與教學專案辦公室」,今天又在嘉義女中辦理課程博覽會,對關心教育的嘉義市民來說,如何為孩子找到一所適合的學校或培養孩子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事。社會在改變,教育更是要改變,感謝所有老師面對時代劇變下,能不斷接受挑戰,教導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這與新課綱的願景不謀而合。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只要培養他們的興趣,相信他們的能量是巨大的。


教育處表示,課程博覽會從9點開始有第1場次的課程地圖暨特色課程海報展與解說,接著是專題講座:如何進入理想大學—淺談大學考招制度,接續的是第2至4場次的課程地圖暨特色課程海報展與解說,場面熱鬧精彩,有深度也有廣度,這種串聯國小、國中、高中職三個教育階段學校的課程博覽會,讓教師的專業與努力有了舞台,也讓各校有了與廣大市民互動的機會,藉由動態發表與靜態展示互動分享,讓課程呈現方式更加多元而創新。
 

 

點閱15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